英伟达预计挖矿相关营收暴跌 但仍获华尔街看好

  尽管英伟达预计加密货币挖矿相关业务的营收将会大幅下跌,但是华尔街仍然看好英伟达的成长机会。

  在周四,英伟达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英伟达第一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66%至32.0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37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的29.11亿美元相比增长10%。英伟达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5%至12.4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07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的11.18亿美元相比增长11%。

  此外,英伟达还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预计该公司第二季度的加密货币挖矿芯片销售额将可能会环比下降三分之二。

  高盛集团重申了其对于英伟达股票的“买入”评级,称该公司疲软的加密货币业务前瞻指引是一个正面消息,原因是负面消息已经放出来了。

  “在我们看来,加密货币的价格预计将在第二季度大幅下跌...公司管理层对第二季度加密货币相关营收环比下降66%的预测是基于企业规模的客户的反馈,以及近来以太坊的疲软而作出的保守预期。”Toshiya Hari在一份周五公布的研究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伴随着加密货币的风险下降,以及新产品的发布,我们认为加密货币投资者将会迎来正面的风险回报。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买入这只股票。”

  这位分析师将英伟达的目标价从275美元上调到了310美元,这代表着该股较之周四的收盘价还有19%的上行空间。

  加密货币挖矿者利用基于AMD公司和英伟达公司的芯片的显示卡来挖新的加密货币,这些加密货币之后能被出售或者是持有以待未来的升值。在4月份,总部位于中国的比特大陆宣布了其为以太币打造的专用数字货币挖矿系统,这在分析师们看来会有损于显示卡的需求。

  截至周五早间,以太币的价格下跌了大约8%,行业网站Coinbase的数据显示。然而,在过去的十二个月时间里,这种加密货币的涨幅仍然超过了600%。

  一位华尔街分析师告诉他们的客户要重点关注英伟达在人工智能市场的领导力状况。

  “英伟达在人工智能市场的领导力状况仍然是这只股票的投资者情绪和估值的最关键组成部分。”美银美林的分析师Vivek Ary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人工智能训练领域,英伟达仍然是无与伦比的领导者。”

  Vivek将其对于英伟达的目标价从300美元上调到了340美元,并重申了他对于这支股票的“买入”评级。

  摩根大通也对英伟达的游戏业务表示看好,并援引近来新的流行游戏的发布作为佐证。

  “我们认为,在当前的季度之中,游戏的需求仍然强劲。”分析师Harlan Sur在一份周五的客户报告中写道。“市场对于英伟达的GeForce GTX 1080Ti产品的需求仍然强劲,而且近来一系列旗舰游戏也已经发布,再加上英伟达在供应紧张之后也补充了供货。”

  在2018年截至周四收盘为止的时间里,英伟达的股价累计上涨了34%,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的回报仅仅只有2%。

关键词阅读:英伟达 挖矿 营收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