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在印度市场上仍面临亚马逊挑战

  金融界美股讯:投行Stifel的分析师周四称,尽管沃尔玛(WMT)获得了印度电商行业中最大公司的帮助,但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AMZN)在印度市场上的份额日益上升,这对沃尔玛来说仍是一种重大的挑战。

  分析师普遍认为,从长期来看,沃尔玛以160亿美元价格收购印度最大电商企业Flipkart公司77%股份的交易将有助于这家零售巨头在印度这个日益增长且越来越重要的市场上取得发展。但沃尔玛此举代价不菲,而且亚马逊也已经在印度市场上取得了立足之地。Stifel援引欧睿(Euromonitor)数据称,自2012年以来,亚马逊在印度市场上的份额增速一直都超过了Flipkart,但后者仍旧占据着市场领导者的地位。

  “印度对沃尔玛来说是个关键的市场,该公司正在试图阻止亚马逊前进的步伐,后者在扩大市场份额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从2014年的10%左右扩大到了2017年的27%,而相比之下同期Flipkart所占份额仅从34%上升到了38%。”以马克·阿斯特拉罕(Mark Astrachan)为首的Stifel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鉴于沃尔玛在很大程度上采用的是‘现购自运’(cash-and-carry)的批发业务模式,因此对该公司来说,进入印度市场一直都是件难事。”

  Stifel称,沃尔玛在印度市场上已经拥有了21家门店和一个履约中心,并计划在2021年以前进一步新开大约50家门店。

  在沃尔玛宣布上述交易之后,该公司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的交易中收盘下跌3%。根据Stifel的估测,这笔交易将导致沃尔玛2019财年的每股收益被摊薄6%左右,2020财年则将被摊薄11%左右。分析师预计,Flipkart在2019财年的运营亏损将达17亿美元左右。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沃尔玛2019财年每股收益将达4.90美元,2020财年将达5.18美元。

  “我们认为,要想走上盈利和/或亏损下降的道路,就需加大投资和资源投入。”Stifel在报告中写道。

  Stifel将沃尔玛的股票评级设定为“持有”,目标价为99美元。

  沃尔玛最近同意将旗下英国部门Asda Group Ltd.出售给森宝利(Sainsbury PLC),将持有合并后新公司的42%股权,并将拿到近30亿英镑现金。这项交易被视为沃尔玛一项整体战略的部分内容,旨在将更多精力放在竞争性市场上。

  “从很大程度上来说,这种成功将取决于在这个庞大的市场上,电商渗透率将从最近2%的水平上升多少。”以迈克尔·拉瑟(Michael Lasser)为首的瑞士银行集团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他说道,印度可能会追随跟中国一样的道路,目前中国市场上的电商渗透率已经达到了15%左右。但据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的年度人均GDP仅为1710美元,相比之下中国则高达8123美元。

  沃尔玛将可享受这项并购交易所带来的好处,但主要来说这“很可能将是未来的一条道路”,瑞士银行集团在报告中写道。

  瑞士银行集团将沃尔玛的股票评级设定为“中性”,目标价为103美元。

  “到最后,我们认为沃尔玛将可说服投资者相信,印度的长期发展机会是如此庞大,以至于他们将会接受近期的摊薄影响,而最低的成本结构则应可使其在印度实现盈利和取得成功。”以比尔·德雷尔(Bill Dreher)为首的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Susquehanna将沃尔玛的股票评级设定为“正面”,目标价为126美元。

  沃尔玛股价在美股市场周四的交易中收盘上涨0.2%。今年截至周四收盘为止,沃尔玛股价则已经累计下跌了16.3%,相比之下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基本持平。

关键词阅读:沃尔玛 投行 市场领导者 亚马逊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