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背后的推动力是对通胀失控的恐惧

  美联储加息背后的驱动力是对通胀上涨失控的恐惧,而非是当前的经济数据,一位经济学家表示。

  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的核心通胀环比增长0.2%,不及分析师平均预期的增长0.3%。燃料和租房价格上涨是通胀上升的主要推动力,但是却大部分被医疗保健价格的持平所带来的影响所抵消。

  潘西恩宏观经济咨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任何的通胀刺激都将会导致美国利率上升的观点未必会成真。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美国的薪资增长速度一直都基本保持着持平于2.5%的状态,这并没有吓到任何人。因此,问题就来了,究竟为什么美联储要加息呢?谢泼德森问道。

  “这可能是因为美联储对于正在酝酿之中的一些事情的恐惧。”他进一步表示。

  就美国而言,上一次失业率触及当前水平的时候,美国的通胀还高达6%。谢泼德森表示,任何此前的对于通胀下降的担忧现在都应该被放到一边去。

  “我不认为没有通胀是过去的故事。有关全球通货紧缩的观点是远古时代的新闻。”他还表示。

  在美国,汽油价格一直在大幅上升,在很多西方国家,汽油价格已经超过了3美元/加仑。

  当被问及经济学家们的关注重心聚焦于核心通胀是否是一种错误的做法时,谢泼德森表示,虽然美联储官员们担心汽油价格的飙涨可能会导致薪资增速上升,但是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这种事情已经发生。

关键词阅读:通胀 美联储 加息 经济学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