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竞争加剧之际 亚马逊暂停在谷歌投放购物广告

  亚马逊已停止购买一类热门的谷歌广告。此举加深了这两家科技巨头之间的裂缝,并表明了亚马逊在数字广告市场中不断壮大的雄心。

  此举影响的是谷歌搜索结果顶部、抢手的广告位;零售商和电子商务公司会高价竞购这种广告位,以便在消费者上网寻找想买的跑鞋、耳机和其他产品时,向他们展示多彩、图片丰富的广告。

  亚马逊在2016年底开始竞购这些名为“产品目录广告”的广告位。这就让该电商巨头与沃尔玛等零售商在谷歌的在线招标中针锋相对--谷歌将通过招标决定谁能够将自己的广告展示在“牛仔靴”和“现代沙发”等查询结果的上方。

  营销公司美库尔在分析其为客户追踪的谷歌购物广告数据过程中,注意到了亚马逊在4月28日的突然撤退。“上周观察到的普遍消失行为指向亚马逊自己暂停购买行动,”美库尔研究主管Andy Taylor最近在博客中写道。

  两位知情人士证实了亚马逊的举动。因为讨论的是非公开事宜,所以他们要求匿名。

  失去亚马逊这个客户,是堪称摇钱树的谷歌购物广告业务难得遇到的一次挫折。该Alphabet Inc.的子公司并未披露这项业务的收入,但外部的估计数字显示,该类广告的增长速度是谷歌常规文字搜索广告的三倍。美库尔的Taylor称,亚马逊购买的主要是办公用品、家具和运动服装等商品的产品目录广告。“它们每年可能花费5,000万美元,但也可能会更高,”他说。

  亚马逊对此不予置评。谷歌发言人表示:“我们不对单个客户置评,但广告客户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原因调整投放行为都属正常。”

关键词阅读:谷歌 亚马逊 科技巨头 广告客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