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亏损后 对冲基金大佬勒布加大美股空头押注

  对冲基金大佬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正在加大对美股空头的押注。

  在他的两家旗舰基金公布一季度亏损后,该Third Poin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他正在增加美股的空头头寸。事实证明,在艰难的第一季度,这些空头头寸是有利可图的。

  “市场在第一季度发生了重大转变。”勒布周四在Third Point 再保险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公布今年前三个月的每股亏损为26%。

  他补充称:“投资者越来越关注市盈率,尤其是在多年的低利率之后,最终他们以相对无风险的两年期资金替代了股票。”

  的确,该季度出现了一些变化,债券收益率上升是最大的市场推动者之一。在金融危机爆发后的几年里,对收益率的追求迫使大多数投资者的股票配置比正常水平要高,这引发了长达9年的牛市行情,期间几乎没有中断。

  然而,2018年迄今为止,主要股指已经出现了多次回落,而且随着政府债券收益率触及多年高点,债券的配置也一直在上升。

  Third Point旗下的主要基金一季度出现亏损。其中,根据勒布上周给客户的一封信,Offshore基金损失了0.6%,杠杆式的Ultra基金下跌了1.5%。

  该公司公布2017年回报率为18.1%,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21.8%的总涨幅。

  此外,他在电话会议中透露,该再保险公司的投资组合在第一季度下跌了0.2%,实际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该指数下跌了0.8%。

  不过,他表示,股票的短期配置回报率为2.4%,“而且我们打算在2018年进一步增加对基本面单一产品和量化衍生篮子的短期敞口,减少对市场对冲的敞口,以抑制波动性,减少净风险敞口。”

  像勒布这样的选股者通常喜欢市场波动的时期,因为它提供了定价机会。

  他说:“展望未来,我们仍然看到标普指数将会增长,这得益于美国2018年的财政刺激。我们仍专注于维持一种投资组合,能够在市场周期内带来令人信服的风险调整回报,并将在预期的波动性中对投资组合进行机会调整。”

  勒布说,该公司还在关注经济,“看看是否会出现衰退,我们认为衰退不会结束,并可能会越来越近。”

关键词阅读:美股 对冲基金 亏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