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股5月以来持续拉升 已逼近历史最高值

  金融界美股讯:美股市场信息技术板块进入5月后持续攀升,不仅帮助其消除了今年早些时候出现的一些疲软走势,更使其回到了接近创纪录的水平。

  本月以来,信息技术板块的累计涨幅已达到7.5%,几乎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其他11个主要板块同期涨幅的近两倍。相比较而言,标准普尔500指数5月以来的累计涨幅为2.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累计涨幅为2.5%;大市值科技和互联网公司占有较高权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4.8%。

  科技板块的上涨基础广泛,但有两只股票尤其突出,提振了整个行业。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在过去的9个交易日中股价连续上涨,创出自2017年7月以来的连涨记录。苹果股价更是连续5个交易日报收于历史新高。进入5月以来,苹果股价的累计涨幅已达到14.8%,创出自2012年2月以来的单月涨幅记录。

  助推苹果市值距1万亿美元大关仅剩余7.1%的催化剂有两个。本月初,苹果发布了超市场预期的第二财季财报,其中包括中国业务的大幅增长。其次,亿万富豪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披露在第一季度又买入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这被市场解读为“股神”对当前股市充满信心。

  “虽然他的投资公告可能未标志着科技板块或是苹果股价的底部(科技板块在4月25日触及底部),但这或许让投资者意识到,在最近的回调之后科技板块出现了一些价值机会,”纽约独立研究公司CFRA的投资策略师琳希-贝尔(Lindsey Bell)在研报中称。

  科技板块近来一直面临压力,许多投资者担心2017年科技股的大幅涨势已经过度,就目前的水平来看,该板块的新增上涨潜力有限。另一个导致科技板块走弱的原因是社交网络Facebook曝出的用户数据泄漏丑闻。这场争论,以及对可能针对使用用户数据的科技公司制定新法规的担忧,不过蔓延到整个股市,也导致Facebook股票跌入熊市领域,或从高点下跌了20%。

  不过自那时以来,受益于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Facebook股价已近乎收付了全部的失地。在过去的1个月中,Facebook股价累计上涨了近13%,目前股价距历史最高价仅有不到5%的距离。

  在其他跑赢大盘的科技股当中,微软股价本月累计上涨了4.5%,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上涨了8.6%。半导体指数的表现同样出彩,该指数在本月已累计上涨了9%。其中,英伟达本月的股价累计涨幅达到15%,AMD的累计涨幅达到11.6%。

  整体而言,科技股上一季度的营收平均同比增幅达到13.58%,领先于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平均9.69%的增幅。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 累计涨幅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