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指数VIX连续第五周走低 牛市即将回归了吗?

  周五(05月11日)援引分析网站Marketwatch报道,华尔街的恐慌指数----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已表连续5周表现下滑。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当前虽然美国股市上仍充斥着诸多不确定,但较过往的恐慌程度,尚未及之。

  就近期股市持续表现反弹的情形看,VIX连续5周下滑,投资者近期焦虑的情绪似乎已表现出大幅减少。

  单看昨日,VIX指数就延续此前5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日内跌幅2.4%,至13.09水平。这一连续走低的趋势也使得VIX不断刷新自1月26日来后的低收位置,同时也表示当前市场已完全拂去了2月初美股遭遇抛售,VIX日内翻番的恐慌情绪。

  以历史数据看,VIX平均水平在19至20之间,而从当前点位看,暗示VIX目前仍低于这一历史标准,不过鉴于2017年是历史中最为波动的一年,这一现象近期也并非罕见,但也确实显著改变了年初时股市震荡交投的局面,VIX在这类震荡中大幅升高。

  周三时段,VIX尾盘收于200日均线下方,这也是继1月12日来的首次,暗示后市该指数仍有可能进一步下跌。以此看,对于股市投资者或是看涨的信号。VIX指数普遍被用来反向押注标普500在未来30天波动的走势,在过去的3个月中,该指数已下滑逾55%的程度。

  而本周至今,VIX拂去此前的11.9%升势,连续第五周表现下挫,刷新2016年8月来最长下跌纪录。不过该指数目前水平较年初仍高出18%。

  本周,道琼斯指数目前上扬2.1%;标普上扬2.3%,纳斯达克则续升2.7%。回看2月份时,道琼斯和标普500均向下修正,自此前高点均下挫至少10%的程度。

  虽然股市近期有所盈利,但道指和标普尚未完全走出2月来的修正区域。这也是继金融危机后最长的一次修正。虽然通胀和贸易战的不确定此前进一步挫伤股市,但相关担忧情绪已有所消退,不过主要的股指仍陷于窄幅震荡区域内,道指和标普仍较历史峰值还低逾5%。

关键词阅读:VIX 牛市 股指 点位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