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CEO呼吁政府设立算法审查委员会

  新闻集团(News Corp)负责人呼吁各国政府设立“算法审查委员会”,以对科技公司加以约束。这是这家鲁珀特 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媒体集团对互联网平台发起的一长串攻击中的最新一起。

  周四,在开始该公司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时,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伯特 汤姆森(Robert Thomson)先是在数据收集、透明度和“算法滥用”的可能性方面把矛头对准了硅谷。

  汤姆森表示:“Facebook、谷歌(Google)和亚马逊(Amazon)收集的个人数据的规模,意味着各国政府应当考虑设立算法审查委员会,如果构想得当的话,它将为担心算法滥用的个人、客户和竞争对手提供必要的透明度。”

  “这些算法已很强大了,但它们注定会变得比目前恐怖得多,而且它们在扭曲新闻和扭曲我们客户的需求方面的巨大可能性,需要得到更好的理解和监控。”

  这位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希望能够利用这股对互联网公司的负面情绪——这种情绪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后有所加剧——以及华盛顿方面重新燃起的处置“科技巨擘”反竞争行为的兴趣。

  汤姆森指出了Facebook最近宣布的进军在线约会领域的计划,称之为“拥有横向优势、并利用这种影响力去主宰纵向市场的公司”的最新例子。

  他赞扬了谷歌为结束其“首次点击免费”(first click free)政策而采取的措施——该政策允许通过搜索结果免费访问订阅网站——但表示,这只是“向着本源迈出的第一步”。

  今年早些时候,默多克要求Facebook支付“转载费”,就像有线电视公司向出版商支付的费用那样。Facebook一直在努力寻找新方法,来把更有价值的新闻和得到广泛信任的出版商与其社交网络上的谣言传播者和点击诱饵区别开来。

  汤姆森表示,默多克长期以来反对“平台对新闻业产生的有害影响”的活动,最终吸引了其他出版商和政府的广泛支持。“更加聚焦于生态系统……应该会让我们有更多机会获得更多利润,”他说。

关键词阅读:默多克 新闻集团 审查委员会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