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征服华尔街 分析师称是令人兴奋的投资机会

  直播行业在历经2017年大乱斗后,伴随着资本涌入,正迎来新的洗牌阶段。

  5月11日,虎牙直播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交易代码为“HUYA”。据透露,虎牙直播发行15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BS),每股价格为12美元,通过此次公开募股共募集1.8亿美元资金。

  此次虎牙成功IPO掀起了视频平台赴美上市的新高潮,在此之前,已有B站,爱奇艺两家视频网站公司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而虎牙直播作为“游戏直播”的领军平台,与上述两家平台并列,被美国知名投资研究网站Seeking Alpha分析师发文称赞:“在互联网中概股里,这是令人兴奋的投资机会。”

  在游戏直播行业重新洗牌之际,虎牙直播靠什么征服了华尔街的投资者?

  率先盈利提振行业信心

  由于高昂的推广费用、主播签约成本以及带宽成本,盈利问题一直是各大游戏直播平台的难题。

  在潮水退去后,直播市场已不再是一开始的烧钱抢占流量的玩法,而到了深耕内容、扩宽版权的精细阶段。中国互联网协会青年专家向坤认为:“目前部分直播平台亏损的原因在于主播的签约成本太高,这个问题的解决需要依靠整个行业的理性回归。”

  在整个游戏直播行业遭受盈利困境时,虎牙直播在2017年第四季度率先盈利,归属于虎牙的净利润达497.8万元,这也是国内首家公开财报宣布实现盈利的游戏直播公司,相比于仍陷入亏损泥沼的竞争对手,虎牙直播已取得了先发优势。2018年第一季度,虎牙净利润达到人民币3140万元,净利润环比增长达531%。

  据披露,虎牙近期实现了更多收入,2017年总收入为21.8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74%,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虎牙总营收为人民币8.436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为3.99亿元人民币,增速达到111%。

  互联网分析师葛甲认为:“虎牙在直播市场内的估值较高、收入增长很快,因此受到腾讯的关注,而由于腾讯注资,市场上的投资人对虎牙持有更多的信心。”

  在上市之前,虎牙受到了国内游戏大厂商腾讯的关注。3月8日,腾讯独家投资4.6亿美元(约合28亿元人民币)虎牙直播,加上原大股东YY,虎牙直播获得了国内两大文娱集团的青睐和支持,凭借的是自身优质的内容和完善的主播培养体系。

  在上市后,虎牙直播无疑如虎添翼。一位行业资深人士认为,游戏直播公司抢先上市,不仅能获得资本加持,还会获得主动的先机,率先打出自己的公司影响力,完成品牌升级,获得更多的资本投入,从而提升知名度并获得用户的注意力。

  资本青睐高回报企业

  2018年以来,直播行业风口转向游戏直播,作为文娱产业的细分领域,游戏直播行业历经多年的发展,有望在时代的风口下塑立全新格局。

  虎牙此次成功上市,振奋了全行业的信心,但同样意味着行业发展到了新的阶段。中国互联网青年专家向坤认为:“虎牙直播上市不仅能够提高品牌,提升议价能力,资本也会更加充足,还会对华南地区的文娱产业都产生正面影响,游戏直播目前也是到了一个洗牌的时候。”

  虎牙上市并不意味着终点,资本看好的是具有生命力,能够可持续发展的企业,随着游戏直播的竞争进入白热化,拥有高回报的优秀企业将更受资本青睐。

  目前直播行业到了深耕内容、扩宽版权的精细阶段,虎牙直播抓住行业的升级风口,建立更完善的主播培养体系,实现内容多元化升级,并不断创新直播形式。

  实际上,虎牙的营收大涨与用户粘性、多元变现密不可分,这也成为投资人看好虎牙直播的原因之一。虎牙在2018年第一季度拥有约9290万月平均访问用户,较去年同期的7800万增长19.2%。 而虎牙在通过内容获得大量优质用户后,逐渐开启了游戏联运、直播联运、广告收入的多元变现方式。在招股书中,虎牙直播透露将进一步开拓变现渠道,改进广告系统,并探寻潜在的变现通道。

  虎牙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深耕游戏直播领域。在明星主播上,虎牙邀请了众多一线游戏主播加盟。在游戏直播同质化严重的现状下,虎牙直播也推出了自己的造星计划,计划在未来3年内用30亿元进行主播包装和培养。

  与此同时,虎牙的直播内容逐渐从游戏扩展到选秀节目、动画以及户外活动等其它娱乐领域,打造精品内容产品,包括《谁是卧底》、狼人杀节目《God Lie》等,作为与电视相像的互联网产品,直播平台进入主流综艺产业成为大概率事件。

  在未来,直播行业将会更深刻地改变受众的娱乐方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而虎牙作为游戏直播领域的领军平台,将在资本加持的条件下,在行业内竖立全新标杆,打造完善的产业链条,更好的推动直播行业的发展。

  相关阅读:

  出海记:金融界带你一文读懂游戏直播第一股虎牙直播

  虎牙美国成功上市 或将加速游戏直播行业进化

  虎牙高级副总裁刘靖回顾:我们接住了游戏直播的大势

  游戏直播下半场:虎牙如何引领商业新模式

  虎牙登顶“游戏直播第一股” 为游戏直播行业立标杆

  虎牙用技术建立竞争壁垒:“领先行业半年到一年”

  虎牙第一季度净利润3140万元 同比扭亏

  虎牙直播股权结构曝光 IPO后李学凌持股股权降至3.6%

关键词阅读:虎牙 IPO 华尔街 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