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乐观情绪推动 美股微幅高开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5月11日晚间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宣布将于6月在新加坡会晤朝鲜最高领导人,抵消了之前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的负面影响,同时投资者关注大型公司财报和日内经济数据,美股微幅高开,市场预计道指将延续自去年年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走势。

  标普500指数低开0.60点,跌幅0.02%,报2722.4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7.99点,涨幅0.03%,报24747.5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11.76点,跌幅0.16%,报7393.21点。

  在周四的交易中,道指收盘上涨,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高,创下了两个多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走势。这项蓝筹股基准股指上涨196.99点,至24739.53点,涨幅为0.8%。如果道指周五继续收盘上涨,则将创下自截至2017年11月8日当周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走势。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周四的交易中双双收盘上涨0.9%,其中纳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创下了自2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走势。

  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道指累计上涨了0.8%,标普500指数上涨2.2%,纳指上涨2.7%。

  市场推动力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升幅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从而起到了帮助股市上涨的作用。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以及美元的走软也对股市形成了支撑。

  另外,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简称为“VIX”,也被称为“恐慌指数”)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走势,创下了自1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4月份美国进口价格指数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早上8点半公布。

  到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五晚上10点),5月份密歇根州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将会发布。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早上8点半在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的斯普林菲尔德地区商会(Area Chamber of Commerce)发表有关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讲话。

  市场分析

  “现在的重要问题是,投资者现在是否将会获利回吐,从而使得美元汇率小幅回落。但更重要的是,他们是否将把任何回落作为逢低买入的机会。简单来说,昨日通胀数据的减速是否会被视为扼杀了美联储今年加息更多次的可能性?”证券公司ADS Securities的市场研究员康斯坦丁诺斯·安西斯(Konstantinos Anthis)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个股消息

  Trade Desk Inc.(TTD)盘前大涨23%,原因是这个管理数字广告运动的平台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其盈利超出预期。据该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中流媒体电视广告激增近2000%。

  英伟达(NVDA)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季度业绩以及业绩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其盘前股价仍下跌2%。

  云存储公司Dropbox(DBX)周三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盈利和销售额均超出预期,但其业绩表现不如华尔街想要的那么亮眼,因此导致其盘前股价下跌2%。

  涂料生产商PPG Industries Inc.(PPG)的股价可能承压,该公司解聘了其财务主管,并对职员岗位进行了重新分配,原因是其发现了更多的会计错误。

  苹果公司(AAPL)和高盛集团(GS)的股票可能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原因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两家公司正准备联手推出一种新的信用卡。

  医药股也可能会活跃交投,原因是预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在周五发表有关药价的讲话。

  增发新闻

  AL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483.1万股A类流通股

  BMTC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CNO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MMI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200万股流通股

  PUMP 申请由献售股东进行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VRAY 申请1.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CRIF 宣布增发3千万美元流通股

  JRVR 宣布由献售股东增发329.7万股流通股

  PUMP 宣布以每股$19.10的价格由献售股东增发1200万股流通股

  VIRT 宣布以每股$28.00的阿济格二次增发1500万股流通股

  WTW 宣布由献售股东以每股$69.00的价格二次增发750万股流通股

  OAK 宣布发行1.8亿美元6.625%的720万股A类优先股,每股$25.00

  并购新闻

  VOYA 宣布收购非标准递烟薪酬福利计划和咨询服务公司Pen-Cal Administators,收购细节未披露

  TREE 宣布以2075万美元的价格收购Ovation Credit Services

  KFS 宣布达成意向书出售公司的旗下非标准汽车保险公司,包含开支出售价格为850万美元

  GSUM 宣布公司成立特殊委员会对收到的来自FutureX资本的收购意向进行评估

  GOOG 继沃尔玛之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开始就投资印度电商Flipkart进行谈判

  SF 宣布将收购Business Bancshares和其子公司The Business Bank of St. Louis,收购细节未披露,预计收购在今年四季度完成

  SYF 宣布收购Loop Commerce,收购细节未披露

  UNIT/CTL UNIT公布财报,同时宣布收购CTL持有的光纤资产组合和关键承租客户

  ALTR/NVDA Altair宣布已经收购位于德国的Fluidyna GMBH,该公司是英伟达Cuda和基于图形处理芯片的计算流体动力学开发商,收购细节未披露

  财报季

  TRI 汤森路透第一季度经调整后EPS 28美分,预期29美分。第一季度营收13.8亿美元,预期14.2亿美元。第一季度经调整后EBITDA 4.3亿美元,预期4.073亿美元

  NVDA 英伟达调整后EPS盈利2.05美元,市场预期1.66美元。第一财季营收32.1亿美元,市场预期29.0亿美元。第一财季调整后毛利润率增长64.7%,市场预期增长63.0%。预计第二财季营收31.0亿美元±2%,市场预期29.5亿美元

  NKTR Nektar Therapeutics一季度每股亏损60美分,市场预期亏损53美分。一季度营收3800万美元,市场预期3560万美元

  HUBS 美国知名数字营销公司HubSpot一季度经调整EPS 15美分,市场预期11美分。‘一季度营收1.146亿美元,市场预期1.1亿美元。该公司预期二季度经调整EPS 14-16美分,市场预期14美分

  DBX Dropbox一季度经调整EPS 8美分,市场预期5美分;一季度每股亏损2.13美元。一季度营收3.163亿美元

  YELP Yelp一季度净营收2.23亿美元,市场预期为2.202亿美元。预期二季度营收为2.33亿美元,市场预期2.311亿美元

  SYMC 赛门铁克第四财季经调整EPS 46美分,市场预期39美分。四季度经调整营收12.3亿美元,市场预期11.9亿美元。赛门铁克预期第一财季经调整EPS 11.4-11.7亿美元,市场预期11.9亿美元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本周大体走高,但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3%。欧洲股市则预计将可实现连续第七个星期的周度上涨。

  原油期货价格基本持平,其中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美分,至每桶71.32美元,本周的累计涨幅预计将会达到2%。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至92.469。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上涨。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财报季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