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权威认证且与京东合作初见效 爱奇艺两日飙涨30%

摘要
爱奇艺成首家获得中国权威数字机构ChinaDRM实验室认证的互联网视频平台,同时与京东联合会员项目初见成效,受此影响爱奇艺股价在周三大涨11.4%后再度飙涨11.3%,报收20.72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称,爱奇艺成为首家获得中国权威数字机构ChinaDRM实验室认证的互联网视频平台。同时此前该公司宣布与京东美股JD)联合会员项目在推出首周吸引了逾100万用户,而该项目允许拥有两家公司任何一家会员的用户获得两家公司的优质服务。

  爱奇艺是从百度美股BIDU)在线网络技术公司( BIDU)分拆出来的视频流媒体公司,此前于3月29日正式登陆美国市场,虽然在特朗普贸易纠纷下股价一度腰斩,但随后爱奇艺股价一路攀升。

  截止收盘爱奇艺股价在周三大涨11.4%之后,周四再度飙涨11.3%,报收20.72美元。盘中曾一度飙涨23%,触及23.15美元,而截止周四收盘爱奇艺股价较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18美元已累计上涨17%。

  同时5月10日下午消息,在戛纳电影节期间,爱奇艺宣布与美国知名的独立制片发行公司FilmNation达成独家合作,未来三年,爱奇艺将优先获得FilmNation制作或代理影片在中国大陆的独家线上版权。

  FilmNation是美国独立电影界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它之前发行了伍迪艾伦绝大部分影片,此次爱奇艺在戛纳电影节期间与FilmNation签署独家合作协议,也是FilmNation首次跟中国公司达成此类合作。

  FilmNationEntertainment 成立于2008年,专注于发行、投资与制作独立电影,FilmNation几乎囊括导演伍迪艾伦绝大部分影片的制作和全球发行,未来由其制作发行的伍迪艾伦影片也将独家上线爱奇艺。

  此外,其出品了如助凯特布兰切特拿下奥斯卡最佳女主大奖的《蓝色茉莉》;获得奥斯卡多项提名、并斩获最佳女主大奖的《房间》;去年的黑马喜剧《大病》;以及在国内上映且获得良好票房反响的《降临》、《环形使者》等。FilmNation即将推出的影片,包括阿尔莫多瓦的新作《痛苦与荣耀》、“蚁人”保罗路德主演的《接球手间谍》、《晚安,妈咪》导演执导的心理惊悚片《小屋》以及伍迪艾伦新片《纽约的一个雨天》,这些影片爱奇艺都将拥有中国地区优选获取权。

  早前,爱奇艺与福斯、迪士尼、索尼、环球、华纳、派拉蒙、狮门、Netflix等影视、娱乐公司均达成内容版权战略性合作。

关键词阅读:爱奇艺 互联网视频 京东 联合会员 戛纳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