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丑闻算什么?Facebook股价已回到丑闻曝光前高点

  金融界美股讯: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FB)近期因伦敦政治数据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丑闻曝光而一度遭遇了“滑铁卢”,这桩丑闻一度迫使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向美国国会作证。但这才没过多久,该公司就已经从这场惨败中恢复了元气。

  深陷丑闻泥潭

  自剑桥分析的数据丑闻在3月中旬曝光以来,Facebook就一直都疲于应对各方责难。Facebook为此对旗下所有产品进行了重新评估,并在该公司与应用开发者共享多少信息的政策问题上作出了改变。

  剑桥分析公司与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2016年竞选美国总统的运动之间存在联系,最近几个月以来该公司深陷于一桩数据丑闻的泥潭,被指未经许可获取了最多8700万名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另外,该公司现已被驱逐的前任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尼克斯(Alexander Nix)还被隐藏摄像头拍到,录像内容表明这家公司曾利用操纵和贿赂行为来获取政治候选人的信息。

  本月早些时候,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和其母公司SCL集团旗下专攻竞选活动SCL Elections已经启动了破产程序,剑桥分析当时宣布立即停止所有业务。剑桥分析彼时称其已经聘用了第三方调查人员朱利安·马林斯(Julian Malins)来对该公司受到的犯罪指控展开调查,并表示调查的结论是这些指控“并无事实支持”。

  扎克伯格就此丑闻在4月初表示:“我们有责任保护你们的数据,而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一点的话,就不配为你们服务。”

  随后,扎克伯格出席了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我们并没有对自身责任采取一种足够宽广的视野,那是个重大的错误。”扎克伯格在作证时说道。“这是我的错,我对此感到抱歉。我开创了Facebook,是我运营的这家公司,我为发生的事情负责。”

  股价反弹

  在美股市场周四的交易中,Facebook股价最高上涨近2%,触及186.13美元的高点。相比之下,在数据丑闻曝光前夜的3月16日,该股报收于185.09美元。与4月底触及的年内低点相比,Facebook股价已经反弹了16%。

  更早之前,Facebook股价在2月1日创下新高,当时该股报收于193美元左右。

  “我认为,此事将被人逐渐淡忘,Facebook股价未来还将继续走高。”资本管理公司Hodges Capital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人加里·布拉德肖(Gary Bradshaw)说道,他代表其客户持有着大约25万股的Facebook股票。“我不认为那些要做广告的公司会就此撤出(Facebook的社交媒体平台)。”

  尽管公众对Facebook数据标准的怀疑情绪日益加深,但到目前为止几乎并未对该公司的财务业绩表现造成影响。据Facebook在4月底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而且这份财报还表明Facebook的用户人数仍在继续增加。

  但是,这些业绩结果可能并没有反映出数据丑闻对Facebook的全部影响,因为这桩丑闻是在第二季度中发展成了一场危机的。与此同时,Facebook还正在采取措施来为即将生效的欧盟数据隐私权监管新规做好准备。该公司曾在此前表示,这种监管新规可能会导致其在欧洲地区失去一部分用户,而欧洲是该公司最有利可图的广告市场之一。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股价反弹 数据标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