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卡斯特收购21世纪福克斯交易“分手费”达25亿美元

  美国有线电视网络巨头、NBC环球的母公司康卡斯特(CMCSA)准备在其对21世纪福克斯公司(FOX)旗下资产发起的收购要约中提供高达25亿美元的“分手费”。

  此前曾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康卡斯特正计划在6月中旬对21世纪福克斯公司旗下的部分资产发起一项600亿美元的全现金收购要约。此前康卡斯特也曾对21世纪福克斯旗下资产发起过一份要约,但遭到了后者的拒绝,原因是在当时21世纪福克斯准备接受迪士尼(NYSE:DIS)对其资产的收购要约。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上个月收到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21世纪福克斯最初选择了迪士尼而非康卡斯特的原因是,该公司担心康卡斯特收购其资产的交易可能会面临监管机构的非难。而此次康卡斯特计划支付的25亿美元“分手费”则意味着,如果交易由于监管机构的阻挠而最终无法达成,那么21世纪福克斯就可拿到这笔钱。

  根据CNBC此前的报道,有消息人士称只有在特朗普政府批准AT&T(NYSE:T)与时代华纳(NYSE:TWX)之间合并交易的前提之下,康卡斯特才会对21世纪福克斯旗下资产发起收购。

  康卡斯特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关键词阅读:康卡斯特 分手费 福克斯 收购要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