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将利率维持在0.5% 加息计划推迟至今年后半年

  金融界美股讯:据卫报报道,由于今年年初英国的经济表现弱于预期,英央行不得不将加息计划推迟至今年晚些时候。尽管英央行认为英国经济疲软是暂时的,但其货币政策委员会的9名成员中,有7人在周四持观望态度,以提高官方借贷成本。MPC成员投票将利率维持在0.5%。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表示,如果接下来英国经济表现超出第一季度的预期,那么在今年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会提高。据悉,英国2018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速度为0.1%,是5年来最慢的增长速度。

  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迈克尔桑德斯和伊恩麦卡弗蒂表示,失业率下降导致的工资上涨需要立即提高利率。

  英央行推迟加息的消息还导致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至1.35美元以下,这是4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本周的MPC会议记录显示,加息的目标仍然是为了满足政府0.2%年通胀目标,但当英央行表示可能需要收紧政策以达到市场预期时,其语气明显比二月份时弱。

关键词阅读:加息 利率维持 货币政策委员会 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