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OPEC不急于寻求额外石油供应弥补伊朗出口减少

  伊朗面临美国新制裁措施后石油出口量可能会变少,但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并不急于决定是否需要弥补伊朗出口量的下降。知情人士表示,原油供应需要时间。

  此前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国家原油生产商签署协议,削减石油供应量,以帮助消除全球供应过剩,并带动油价升至2014年以来最高。

  伊朗因制裁导致出口下降以及委内瑞拉供应下降,使得OPEC官员正在考虑是否需要调整截止到2018年底的减产协议供应量。6月份,部长们将举行会议审查政策。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还有六个月的缓冲时间,在此期间买家“减少”石油采购量,这意味着市场可能不会立即感受到任何供应减少。

  “我认为在任何供应变化造成影响之前我们还有180天的时间,”一位OPEC知情人士在被问及是否有行动计划时表示。

  第二位消息人士称,虽然正在考虑增加额外供应的需求,但该组织现在要做的最安全的事情就是维持并监测情况。

  美国布伦特原油价格周四达到每桶78美元,这是自2014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就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放弃与伊朗的国际核协议并将实施新的制裁两天之后。

  伊朗占全球石油总量的4%,每天向欧洲出口约45万桶,向亚洲出口约180万桶。分析师认为,销售到欧洲的原油总量有更大可能性因制裁而减少。

关键词阅读:伊朗 石油供应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