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巨头诺华承认向特朗普律师付费:我们被骗了

  金融界美股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制药巨头诺华周三承认,曾向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支付120万美元的佣金,让他为该公司提供医疗政策方面的咨询服务,但结果令人失望,科恩根本无法提供这方面的有用信息。

  诺华还表示,已就此事接受了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团队的质询。

  NBC新闻当地时间周三晚间报道称,诺华一名高管表示,科恩在特朗普当选后不久就与诺华进行了接洽,承诺将提供有关新政府医疗政策方面的信息。

  2017年2月,也就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一个月后,诺华与科恩的空壳公司Essential Consultants签署了一项为期一年的合同,每月向科恩的公司支付10万美元佣金。

  诺华表示,曾经相信科恩能够向其提供特朗普政府在美国医疗保险方面政策的信息,包括《平价医疗法案》。

  但双方签署协议一个月后,诺华高管与科恩进行了首次会面,通过这次会面,诺华得出结论,科恩和他的公司根本无法提供诺华所需要的服务。

  但受合同限制,诺华不得不继续向科恩的公司支付费用,直到2018年2月合同到期。这意味着诺华总计向科恩的公司支付了120万美元。

  本周二,被传与特朗普有染的艳星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的律师指称,诺华、美国电信巨头AT&T和一个俄罗斯寡头控制的公司都曾向科恩的空壳公司付费。诺华和AT&T分别向科恩支付了40万美元和20万美元的佣金。

  AT&T在几小时后发表声明,承认曾向科恩的公司付费,目的是为了获得有用信息,以了解特朗普领导的新政府,但该公司拒绝透露到底向科恩的公司支付了多少佣金。

关键词阅读:诺华 特朗普 付费 平价医疗法案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