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 美股三大股指基本平收

  收盘: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 美股基本平收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股周二收盘基本持平。市场正在评估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将“强力”制裁伊朗的消息。

  美东时间5月8日16:00(0北京时间5月9日04:00),道指涨2.89点,或0.01%,报24,360.21点;标普500指数跌0.71点,或0.03%,报2,671.92点;纳指涨1.69点,或0.02%,报7,266.90点。

  美股周二低开,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主要股指一度全面走低,但收盘时三大股指基本持平,股指涨跌幅均不及0.1%。

  美东时间周二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对伊朗的制裁。特朗普说:“我宣布,美国今天将退出伊核协议。”他还称伊核协议是一个“糟糕的”单边协议,“过去没有带来和平,并永远不会带来和平”。

  白宫周二表示,对伊朗的制裁将针对该国的能源、石化及金融行业。

  在2015年,奥巴马政府及英法德等国与伊朗签署了暂缓制裁伊朗石油出口、而伊朗同意限制和项目的协议。

  另据路透社消息,在特朗普正式宣布此消息之前,就曾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讨论此事。路透社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随后也通了电话,以商量对策。

  市场人士如何点评?

  Sri-Kumar Global Strategies公司总裁Komal Sri-Kumar表示:“允许伊朗重新生产核燃料,将进一步推高美元汇率、压低美国国债收益率。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将是美国孤立于世界其他部分的又一个步骤。”

  Hantec Markets公司分析师Richard Perry表示:“似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再次成为支配近期市场情绪的一个关键因素了。”

  他表示:“如果特朗普拒绝豁免对伊朗的制裁,那么他的决定当然有可能威胁到中东局势的稳定性。那将加剧与贸易伙伴的紧张关系,并可能导致潜在的负面影响。从根本上来说,负面因素将透过油价表现出来,伊朗原油供应可能受到打击的前景已经使原油期货价格攀升至3年半新高。”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宣布推出伊朗核协议的消息备受市场关注。

  即使美国退出,英法德等西方大国或许不会跟随美国步伐离开伊核协议。今年4月底,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电话并发表声明称,一致认可维持伊朗核协议的重要性,并表示将继续和美国就伊朗核问题进行密切合作,其中包括有可能出现的伊核问题“新协议”。

  德国外长海科-马斯和到访的法国外长勒德里昂5月7日在柏林表示,不论美国政府对是否遵守伊核协议有何新的决定,两国都将继续坚持遵守这一协议。

  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非农就业数据以及大部分企业财报都已成为过去,因此美国股市投资者转而关注全球贸易关系。新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对美贸易盈余扩大。

  经济数据

  美国独立企业两合伙周二报告称,4月份的美国小企业信心指数小幅攀升至104.8点,比市场预期值低0.2点。自去年美国通过减税法案以来,这份备受关注的小企业信心指数攀升至多年新高,此后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

  美联储官员讲话继续受到关注。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等。

  焦点关注个股

  在美国上市的Shire PLC(SHPG)收高1.5%,此前日本武田制药厂(Takeda Pharmaceutical)已达成了收购这家欧洲制药商的协议,交易价值620亿美元。

  21世纪福克斯(FOX)小幅收跌,此前有报道称,康卡斯特(COMCSA)正准备提出高于华特迪士尼(DIS)524亿美元收购报价的全现金收购要约。

  迪斯尼(DIS)同样受到关注,该公司将在周二收盘后公布财报。在常规交易中,迪斯尼股价收跌0.7%。

  Hertz Global Holdings(HTZ)受到关注,该公司在周一收盘后宣布季度亏损大于预期,使其股价在周二收盘重挫18.7%。

  付费电视公司Dish Network(DISH)宣布季度盈利符合预期,但其股价周二收盘大跌12%以上。

  Valeant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VRX)收高8.9%,此前该公司公布财报时重申盈利预期,并证实将重新命名为Bausch Health Cos.

  Dean Foods(DF)大涨16.9%,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超出预期。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周二亚洲市场大体收高。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03%;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二收盘下跌0.07%;德国DAX指数周二收盘下跌0.26%;法国CAC指数周二收盘下跌0.17%;西班牙IBEX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28%。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0美分,收于1313.70美元/盎司,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7美元,跌幅2.4%,收于69.06美元/桶。(张俊)

关键词阅读:伊核协议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