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一季度净营收12.88亿元 同比增长32.6%

摘要
2018年第一季度,汽车之家净营收增长超预期,同比增长至12.88亿元人民币(2.053亿美元),去除自营收入后的净营收同比增长32.6%,归属于汽车之家的调整后净利润同比增长41.6%至5.20亿元人民币(8,289万美元)。

  北京时间2018年5月8日,汽车之家(NYSE:ATHM)发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

  2018年第一季度,汽车之家净营收增长超预期,同比增长至12.88亿元人民币(2.053亿美元),去除自营收入后的净营收同比增长32.6%,归属于汽车之家的调整后净利润同比增长41.6%至5.20亿元人民币(8,289万美元)。

  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我们各业务板块继续强劲增长,并超过此前预期上限。汽车之家稳健的运营和财务表现,主要源于公司战略的正确执行,比如促进整体流量上涨、扩大年轻一代的目标用户、加强定制化内容、提高用户忠诚度、强化大数据技术等。这些措施很好得帮助了以媒体服务及销售线索服务为公司核心业务的增长,同时也促进了汽车金融和数据服务等新业务的发展。第一季度的良好业绩为我们全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利用汽车之家的媒体渠道优势,未来必将进一步增加用户流量、提高用户参与度、精准匹配交易服务,继续优化四大支柱业务,巩固汽车之家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的竞争优势。”

  今年一季度,作为汽车之家核心业务的媒体业务和销售线索业务继续获得明显增长,其中,媒体业务净营收为5.84亿元,同比增长20.3%;销售线索业务净营收为6.11亿元,同比增长30.6%。

   汽车之家CFO邹钧表示,“通过提升公司核心业务收入、新业务扩张以及有效的成本控制,带来了汽车之家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的持续增长。2018年,我们将继续执行公司的‘4+1’战略,通过审慎的投资和价值创造强化业务基础,抓住新的机会。”

  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要点1

  净营收为12.881亿元人民币(2.053亿美元),超出12.50亿元人民币(1.993亿美元)的预期上限。

  去除自营收入后的净营收同比增长32.6%

  归属于汽车之家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7.5%至4.828亿元人民币(7,697万美元)。

  2018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要点:

  移动端流量持续领先:根据Quest Mobile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汽车之家主APP日均独立用户总访问量达到1010万,相比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34.5%。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国内汽车类APP中的主导地位。

  全国范围内SaaS平台业务不断扩充:截至2018年3月,汽车之家针对二手车经销商的SaaS平台业务已覆盖超过35,000家经销商,其一站式解决方案为二手车经销商提供了多种创新服务,包括可靠的二手车车源供应、库存管理、客户关系管理(CRM)、在线营销和渠道管理以及丰富的金融产品服务,帮助二手车经销商深入挖掘销售线索、提高销售额及库存周转率。

  成功举办AR网上车展:在2018年4月25日至5月4日的北京国际车展期间,汽车之家成功举办了AR网上车展, 增强用户参与感及互动性。该AR网上车展有21家汽车厂商的超过100种车型参与,达到超过4100万的独立访问量,其中约80%来自二线及以下城市;累计访问人次超2亿次。

  业绩展望

  汽车之家目前预计,2018年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7.80亿元人民币(2.838亿美元)至18.00亿元人民币(2.870亿美元),同比增长25.2%至26.6%。除去自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9.6% 至31.1%。

  

关键词阅读: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