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伦周刊评阿里:互联网第一梯队FAANG应再加一个A

  金融界网站讯 世界互联网公司的第一梯队“FAANG”可能要加进一个中国公司了,这个中国公司是阿里巴巴。

  5月7日,美国道琼斯集团旗下的知名财经刊物巴伦周刊,在7日根据最新财报对阿里巴巴进行了毫不吝啬的表扬,巴伦周刊调侃到,也许FAANG现在应该再加一个“A”上去,变成FAAANG了,这个新加的A,就是Alibaba(阿里巴巴)。

  FAANG(脸书、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这是硅谷最强大的几个公司的组合名称,他们在股市的表现十分耀眼,他们也是美国人的骄傲。

  巴伦周刊这话是针对阿里最近的大新闻:阿里巴巴在5月4日发布了2018财年的财报,财报表现强劲,让华尔街分析师们惊诧的下巴都合不拢:“阿里有大象一样的体量却有兔子一样的奔跑速度”

  小标题:阿里巴巴强劲增长带来“黑转粉”

  该周刊采访股票分析机构Stifel的分析师ScottDevitt,其表示,阿里巴巴“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季度财报会将股价推得更高。

  尽管阿里巴巴在新零售领域的大举扩张影响了利润率,但是他依然表示乐观,因为这些投资的领域正在扩大目标市场,支持长期增长,巩固公司的地位。他将阿里目标股价提升至262美元。

  巴伦周刊,这份新闻大亨默多克旗下的百年美国知名财经周刊,长期以来关注阿里巴巴集团的发展,但该周刊曾一度是“阿里黑”和“中国黑”。在2015年年底的时候,该报纸曾经做出了著名的错误预测:在封面文章上,巴伦周刊预测,随着中国经济的放缓,阿里巴巴当时60美元的股价会“腰斩”。

  然而,巴伦周刊文章,成为了阿里巴巴估计上涨的开端。2018年,阿里巴巴股价上涨至205美元,市值突破5000亿,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互联网公司。阿里用自己的成绩,最终让巴伦周刊“黑转粉”。

  (在2015年的9月14日的巴伦周刊封面上,大标题说“为什么阿里巴巴的股价还会继续跌50%”。阿里股价自该期杂志刊登后至今,已经翻了两倍多。)

  小标题:阿里强劲财报表现让华尔街达成共识

  巴伦周刊的评论代表了大部分欧美媒体的观点:阿里巴巴的未来还将会有更加让人惊讶的发展。

  美国彭博社称,“阿里巴巴2018财年表现非常强劲,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期。”彭博社援引新加坡UOB银行分析师JuliaPan的观点称,我们不必担心短期的利润压缩,因为2019财年增长指引中阿里巴巴给出的数字达到超过60%的高位。

(美国投资者社区Investorpedia,推荐自己的读者别买亚马逊,要买阿里巴巴)

  美国投资者社区Investorpedia也发文称:买阿里巴巴,别买亚马逊。并在文中引用了过去长期的“阿里黑”做空机构香椽的报告称华尔街还未完全发现阿里的价值,没有什么能够阻挡阿里股价迈向250美元的步伐。

  香橼研究同时在报告中称,阿里巴巴拥有“全市场最引人注目的成长,同时也是全球最被低估的公司”。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