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格回应以前没买科技股:亡羊补牢 我们现在开始买了

  美国当地时间5月5日,2018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在奥马哈举行,金融界网站在股东大会现场直击,投资者可通过金融界亲耳听到巴菲特的声音,听到他关于接班人、股票、中美贸易关系、投资动向的看法。

被问及“你买了很多苹果股票,为什么没买微软的股票?”,巴菲特表示

  【第30提问】我是奥马哈本地人,我有个关于微软的问题,你买了很多苹果股票,为什么没买微软的股票?

  巴菲特:在早期的时候,对我们来说有一点很清楚,投资科技股是一个很愚蠢的行为。当比尔盖茨来到我们董事会之后,甚至在更早之前,因为我们私下是很好的朋友。虽然私下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伯克希尔来买科技股,买微软的股票,还会是一个很大的错误。因为可能它们的收益起伏会太大。我和比尔两个人,可能都会在解读上非常不一样,也可能会受到大家的质疑。他是告诉我有关这方面的一些见解,但我一直尝试希望能够避免做一些事情。因为这种影响,可能我只会听外部人的意见,我自己没有太多的专长。我一直在尝试避免这一点。所以,我跟特德·韦斯勒和托德·库姆斯举的这个例子也是,有一些我们单子上没有的东西,我们就不要去碰了。有很多人都不相信我们,说那么好的这些东西,你们一买一些公司,它们马上就会变得非常好,有时你不用花6个月的时间去买这样一个股票,但我有时觉得有些东西不是我们所必要的,而且我觉得如果我做了一个愚蠢的决定,会让我们损失很大。你的问题问得很好,但是我刚才的回答也够合理了。

  查理: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我们现在开始买科技股了。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芒格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