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我们的优势是有很多现金 希望买更多公司

  美国当地时间5月5日,2018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在奥马哈举行,金融界网站在股东大会现场直击,投资者可通过金融界亲耳听到巴菲特的声音,听到他关于接班人、股票、中美贸易关系、投资动向的看法。

  问答实录:

  【第27提问】我是来自亚利桑那州。伯克希尔公司每一个股东对它的增资或者是价值增长是扮演最重要的角色,在美国的市场来讲。

  巴菲特:你看到第一个季度的报告,现在因为有了税改、税率,很合理的猜测的话,跟当时那一年经济势头也有关系,合理的估算。但是我们的公司还是非常有潜力的,我们的威力还是很强的,正常化我们现在的收入,在一段时间我们都是进行了更谨慎的计算。当然我们如果有一方面做得不好,我们就会再想办法进行捕捉。所谓正常的收入,这中间20%可能是你希望有的。

  第一个季度中有大概50多万结果,已经是非常好了,对我们来讲这样子的收益已经是非常满意的。所以,我们也期待在一段时间之后有非常大的资本成长。 除此之外还有运作上面的一些收入,这当然是最主要的。占多少比率?能够保持我们现在的收入,大概有7700万的股本。这些股本都可以用在我们以后,比如说投资在美国运通或者是苹果上面,或者是富国银行等等。我们的股票在上面每年会有几十亿的收入,赚取的这些收益也都是能够还本的。当然它的速度以及这中间上十亿,有的时候在我们的损益表上还看不见,但是要保持这些资本,我们看到在结税之后会赚到210亿、220亿节省的情况。当然这是一个比较好的现象,因为有税改的情况。我也希望我们真的盈余的利益把这些数字能够越加越大。

  芒格:我们的股东们,你会看到净值有650亿的结果。最后还有其它的事情会发生,所以请大家静观其变,有耐心一点。

  巴菲特:我们不是说忽略现在的一些状况,我们现在的优势是我们现在有很多现金,我们也希望再买更多公司,我们希望拥有更有利的一些公司。所以,我们现在开始观察我们利润的时候,跟你们是没有什么不同的。 另外,讲到分红,那是公司的另外一个部分。我们希望伯克希尔整体的利润率特别健康、特别好的。同时你知道苹果这些公司的股票,中间的数量也是不可忽视的。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