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希望能够真正把医保行业护城河挑战下来

  美国当地时间5月5日,2018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在奥马哈举行,金融界网站在股东大会现场直击,投资者可通过金融界亲耳听到巴菲特的声音,听到他关于接班人、股票、中美贸易关系、投资动向的看法。

  被问及是否在挑战现在的医保系统,巴菲特表示这不仅仅是从一个公司出发的一个动机,而是为改善整个系统而出发的一个动机。所谓医保行业的护城河,我们也希望今后能够真正把它挑战下来。如果我们失败,我们希望后续者能够成功。

  【第24提问】巴菲特先生,最近有新闻说你和菲索斯、扎曼一起达成了一个合作,挑战现在的医保系统,当然也遇到很多挑战。这让我相信这个产业是有很高的进入障碍的,这个对你来说,想进入医保的行业,比如慢病的管理。

  巴菲特:我觉得这个系统有自己所谓的动机,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这样的动机去行事,他们可能有各自的一些动机在里面。如果这样一个三体的关系最后能够成功,我们是在挑战现有的非常僵化的产业的系统,当然不光只是以医保论医保,我在谈一个更广泛的产业。我是希望能够确保,我们不希望牺牲这些医疗保健的质量,而是说要去改善整个医保系统。这不仅仅是从一个公司出发的一个动机,而是为改善整个系统而出发的一个动机。所谓医保行业的护城河,我们也希望今后能够真正把它挑战下来。如果我们失败,我们希望后续者能够成功。

  芒格:我希望它最后能够取得成功,当民主党占领白宫,还有参众两院,他们可能在那个时候,反而医保的政策不会对我们太友好。我也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医保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