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如果想给股东更多利益 股息不会做得太多

  美国当地时间5月5日,2018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在奥马哈举行,金融界网站在股东大会现场直击,投资者可通过金融界亲耳听到巴菲特的声音,听到他关于接班人、股票、中美贸易关系、投资动向的看法。

  在被问及哪一股分红能给股东带来更多的利益?巴菲特表示,如果想给股东更多的利益,可能每股的股息的形式不会做得太多,在这方面我们不想去进行赌博。

  【第16提问】 GREGG WARREN:你之前提到,你希望在股息的分红上强调更多,希望我们的现金更多,现在已经超过1000多亿了,可能很多时候没有办法回应你去年股东给你提的这个问题。在每股的分红上,能不能作为一个期权的方式,用多余的资产给更多的股东,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利益?这个特殊的分红可能也有它的不利,就是让你的票面价值可能会立即下降。而这个也会让你们公司票面价值受到很多影响。在过去你们是能够达到这样的高度的,因为估值一直在并购和在重新股票回购上都有很高的估值,你能不能讲一讲在这方面,哪一股的分红可以给股东带来更多的利益?

  巴菲特:我们首先会去讨论以最有利的方式让资本能够得到回报。用特殊分红的方式可能不太可能,更多可能以股票回购的形式来做,让每股的价值得到更多的提高,我们不会做伤害股东的事情。我们可能会要做一些背书,在背书的基础上我们会做股票的回购,因为我们想一直持续给股东带来更多的利益,我们一直尝试做的都是最理智的事情,但不是说我们每天都要重复地做这些事,因为有时想去买,根本找不到好的股票去买。几年前人们可能想要所谓的分红、股息。B股可能是41:7的比例反推到我们。要来选择谁来作为股东,作为我们要买的一个股票,我不觉得全国的股民会去这样做,但是我们做这样一个选择会看谁愿意长时间加入我们,他们期待我们做的,是我们觉得为所有股东合理的事情。我们不可能所有时候都完美配置我们的资本,董事或者总监大额股票持有,不可能让他们老是想之前那些人是怎么做的,我们需要我们的管理层像这个企业所有者一样去思维,而这个企业的所有者会尝试给所有的这些人带来回报,让这种回报显得比较合理,并且持续找到可以做的事情。

  我们第一季度的投资,从4月的情况来看,大概做了150亿左右。我们不可能一直都处在低利率的世界,或者是私有市场价格会一直这么高。我们一直都尝试做合理、理性的事情,但这种所谓特殊的股息的方式可能不会再去做了,这种情况可能会比较稀有。我们如果想给股东更多的利益,可能每股的股息的形式不会做得太多。在这方面我们不想去进行赌博。现在的这个系统,如果它一直能够很好地运行,为什么我们要去改变这个方式呢?很多人已经适应了为他们服务得很好的这种方式,如果有一些情况改变,我们可能会改变我们自己的一些想法,但是必须要以事实作为依据,我们之前也做过一些调整,但是要做一个根本的改变还是很难,我们已经这么大年纪了。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