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不会要求供应商跟自己以相同的方式做事

  美国当地时间5月5日,2018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在奥马哈举行,金融界网站在股东大会现场直击,投资者可通过金融界亲耳听到巴菲特的声音,听到他关于接班人、股票、中美贸易关系、投资动向的看法。

  【第15提问】我有十年股东的历史,我每年都会看这个视频直播,所罗门在国会坐镇,你需要有一个非常有道德的指南针,一些投资者他们都希望投资那些在道德上有高标准的公司。但是当你在CNBC有人问你,商业在这个方面应该拥有什么样的角色,你不希望把你的价值观加在别人身上,你好象觉得伯克希尔只做制造业就可以了,而几年前你说你不会买烟草公司,因为烟草公司会带来很多社会问题,而伯克希尔也不会跟任何非法的或者是任何不好的企业有关系。你之前在CNBC的访问,其实当时也是不小心说错话了,能澄清一下吗?

  巴菲特:我们讨论一下当时的那个采访,伯克希尔一直在支持NRA,我们作为大部分的股东,如果同意我们要做这件事,我也没办法反对。我不是自己一个人专断可以做这个主导,我当时为希拉里的竞选也捐赠了钱,我不觉得我能够代表太多数人在这上面进行发言,我在CNBC的采访是我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伯克希尔公司的观点。一个母公司的观点,可能我们在做政治的捐赠上,不应该把这个事情说得太明显,我不会要求我的这些供应商或者是我的子公司也会跟我做相同的方式。我也不认为我们应该去质疑盖可的看法,我不相信我会在我们的这种商业行为中做一些跟我的政治理念相悖的事情。对我来说做这样的事情,从个人的情感角度是太难了。

  芒格:你当时不小心给自己挖了一个洞,好象让人相信做的这些事情是非法的,我们当然有些时候做的东西不是那么完美,我们也不是一直以来在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专长,我们只是在尽力而为。当然我们不会把这些枪直接就给定了,因为在奥马哈这边还有那么多的店在卖枪等各种事情。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