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买到更好的公司?巴菲特:大家喜欢联系我

  美国当地时间5月5日,2018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在奥马哈举行,金融界网站在股东大会现场直击,投资者可通过金融界亲耳听到巴菲特的声音,听到他关于接班人、股票、中美贸易关系、投资动向的看法。

  股东提问:伯克希尔公司的经理们是如何买到更好的公司?如何能够持续地找到更好购买的机会吗? 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是一个非常有声誉的好的公司,而且我们是很有诚信度,很有毅力的公司。我们有钱来做这个交易,人们也可以看到我们的子公司他们在未来可以有多好的运作。高管也会理解这一点而努力。有些时候可能有好的交易,我电话都会响个不停,可能也有我个人性格的因素所决定的,大家也喜欢联系我。而下一个接班人呢,可能比我接到更多的电话,这都是因人而定的,这都是伯克希尔的声誉产生的影响。

  问答实录:

  第4提问者 Becky Quick:今天股东大会提出来,你的公司能够再掌握更多的事情,但是你现在好象没有办法找到更好的购买的公司。沃伦跟查理,希望买公司的时候能够得到更好的折扣,才能够愿意买,伯克希尔公司里面的经理,他们的想法是怎么样能够持续再找到更好购买的这些机会,你们的经理是做怎样的打算?

  巴菲特:你的问题向我提出来,顾理(音)曾经提到一件事,就是讲到CEO的责任。他的第一工作是担任CEO的时候,服务他的组织,他发觉这个人应该就是公司里所谓的首脑,做一切的决定,所有他做的决定以及他要传授给他下面接班的人都要由这个人来做决定,所以他的责任重大。

  毫无疑问,我们的声誉,伯克希尔是一个非常有声誉好的公司,而且我们诚信度非常高,非常有毅力的公司。这种声誉在我和查理之后可能会受损,可能会有一个试验期,对我们是一个测试的期间,但是我觉得总的来说我们有钱来做这个交易,人们也可以看到我们的子公司在未来可以有多好的运作。我觉得其他的一些高管也慢慢地会理解这一点,有些时候情况可能变得太糟了,你都不需要担心,大家都会去发现,我不会担心太多这种所谓交易失败的情况,我并不会觉得这会大大影响到伯克希尔的声誉。有的时候可能有好的交易,我的电话都会响个不停。我觉得我这边可能还有很多个人性格决定的因素,人们愿意联系我,而下一个接班人呢,可能比我接到更多的电话,这都是因人而定的,这都是伯克希尔的声誉产生的影响。

  我们可能在过去几十年都给大家带来了非常稳定的收入,而大家真正关心的就是你投资的这个业务比如是不是能够以一个家庭运营这样的业务能够保持下去,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大家的首选,我们的这种投资可能也是一直是很多企业的首选。很多子公司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之内,都已经在做他们自己独立的并购了,他们可能知道这些人脉,而我们不清楚,这种情况已经在发生,而不是现在的新常态,比在总部发生得还频繁。你先不要告诉他们这些秘密。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