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自己都已经半退休几十年了 但还是觉得很忙

  今天,2018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在奥马哈举行,金融界网站在股东大会现场直击,投资者可通过金融界聆听巴菲特的声音,听到他关于接班人、股票、中美贸易关系、投资动向的看法。

  现场对巴菲特第一个问题有关接班人,“巴菲特先生,您说过您的工作只有两个部分,一个是管钱一个管人,现在管钱的部分交给了Ted和Tod,管人的部分交给了两位副总裁Greg Abel和Ajit Jain,那么问题是你现在是不是已经办退休了。”

  巴菲特表示,管钱的部分交确实都交给Ted和Tod来管理了,每个人管理一百二十三十亿美元。管人和企业方面的管理都交给Greg Abel和Ajit Jain。巴菲特表示自己都已经半退休几十年了,但是还是觉得自己很忙的。

  巴菲特表示,Greg Abel和Ajit Jain在投资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泰德跟拓克当然也有很大贡献,他们每个人大概都管理120—130亿美金的资产。我们现在的股本也已经达到了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长期的债券也是如此。 另外还有一些现金,以及短期的一些债券,也也是我们在做的。他们现在经营得都非常好,当然我自己本身还是负一部分责任,就是我们刚刚讲的3000亿的其它资金由我来负责。 我想查理来做一个评判,可能这中间其实改变不大,当然我们现在又加入了Greg Abel和Ajit Jain,他们也是非常有精力,而且是充满智慧的,每天可以带入更多的心血。但是我们公司的文化以及管理是没有太大变化的,他们做了非常超级好的工作,表现良好。Ted和Tod,刚才已经讲了1300亿、1200亿,他们业经营得非常理想。同时所有的经理们对于伯克希尔·哈撒韦还做了很多很多其它的工作,一件一件不断地在发生,我们现在也常常可以看到,有的时候它会想到一些新的点子,事实上半退休,跟我现在是不是真的最具活力差不了多少。我们问一下查理。

  芒格:我想很长一段时间,大部分我就坐在那儿读书,有的时候沃伦就是读读书、打打电话,他做不了多少事的,他是一个伟大的人。但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秘密武器就是沃伦在做一件事,其实他心里还想着别的一件事,就是这样。我现在希望能够成为天天坐在我们的床上休息就好了。

  相关阅读: [图解投资]巴菲特接班人:双雄争霸,谁将胜出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