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与美债收益率攀升 金价周二创两个月新低

  北京时间2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于两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在美联储会议结束前一天,美元今年转涨,国债收益率攀升,令金价承压。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40美元,或0.9%,收于1306.80美元/盎司,为3月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美元走强降低了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周二黄金市场收盘时,ICE美元指数上涨0.6%,报92.43点,使今年迄今美元指数转为上涨。

  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报2.963%。国债价格与收益率动向相反,国债收益率的攀升使得金价处于弱势,因为黄金与其他商品期货一样都不提供收益率。

  美联储从今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尽管市场预计美联储明天不会宣布改变政策,但市场参与者预计央行将会强调2018年至少加息3次的意图。

  Goldmoney公司研究主管Alasdair Macleod表示,美元走强与黄金下滑暗示着“如果美联储没有实际加息的话,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中的鹰派论调将是打了折扣的。”他预计周三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后,美元将会回落、黄金价格会攀升。

  周一公布的个人消费开支(PCE)通胀数据的年化涨幅达到2%,于一年来首次达到美联储的通胀目标。这份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升温。周二公布的ISM价格指数创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美国通胀压力出现抬头迹象。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元指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