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原油产量创新高 油价周二创两周最低水平

  北京时间2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二降至两周以来新低。尽管美国尚未决定是否退出伊朗核协议,但美国2月原油产量创历史新高、以及库存攀升的迹象仍然令油价承压。

  周一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称,美国2月份的日均原油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026.4万桶。

  Forex.com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指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指责德黑兰秘密发展核武器计划,令人担心伊朗的石油出口将受到更严格的限制,导致周一油价攀升,但周二原油价格未能延续周一的上涨动力。

  按照一个旨在限制伊朗发展核武器的协议,美国将在5月12日最后期限到来之前决定是否继续延长对伊朗的制裁豁免。

  Fawad Razaqzada表示:“毫无疑问的是,伊朗是个石油大国——它是全球第五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三大产油国。美国的相关决定将对油价造成重大影响。”但他同时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大多数风险其实已经在原油价格中得到体现。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32美元,跌幅1.9%,收于67.25美元/桶,为4月1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该合约在4月份累计上涨5.6%。

  伦敦洲际交易所7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6美元,跌幅2.1%,收于73.13美元/桶,同样是大约两周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布伦特原油期货在4月份累计上涨7.7%。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如果美国在5月12日之前退出伊朗核协议,伊朗的原油出口将会大幅下降。”他预计届时每天减少的原油出口量将达到40万桶。

  目前原油市场交易商们正在权衡美国的最新月度原油产量数据,并等待美国的周度原油供应报告。

  EIA周一报告称,美国2月份的日均原油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026.4万桶。该机构将在周三公布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与产量数据。周二晚间,作为行业团体的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公布自己编撰的上周原油库存数据。

  目前接受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EIA将宣布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80万桶,预计汽油库存减少10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30万桶。

关键词阅读:原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