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连跌三天 苹果股价大涨逾2%

摘要
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6.75点,涨幅0.25%,报2654.8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64.40点,涨幅0.91%,报7130.70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64.10点,跌幅0.27%,报24099.05点。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原因是美国航空航天和军工股遭遇重挫。投资者密切关注苹果等大公司财报、美联储会议以及全球贸易局势的最新进展。

  追踪航空航天和军工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iShares U.S. Aerospace & Defense ETF(ITA)下挫近2%,自2017年11月份以来首次遭遇六连跌。

  苹果股价并未追随大盘走低,大涨逾2%。在周二盘后,苹果发布该公司的第二财季财报。

  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在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公布了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79.4%公司的盈利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超预期。安泰(NYSE:AET)、默沙东(NYSE:MRK)、辉瑞(NYSE:PFE)、Under Armour Inc.(NYSE:UA)、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NYSE:ADM)和HCA Healthcare Inc.(NYSE:HCA)等公司都在周二盘前发布了财报。

  周二是5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而从历史上来看,5月份对美国股市来说通常会是形势艰难的一个月份。在上个月的整体交易中,各大基准股指都实现了累计上涨。

  美国的钢铝关税问题重新成为焦点问题。白宫宣布,特朗普推迟到今年6月1日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关税问题作出决定,与阿根廷、澳大利亚以及巴西达成原则性协议。迄今为止,在临时豁免钢铝关税的贸易伙伴之中,仅有韩国获得了美国的永久性关税豁免。

  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周二表示,与加拿大、墨西哥、欧盟的谈判取得充足进展,故将关税豁免延长30日。

  关于特朗普延长钢铝关税豁免期,欧盟专员表示:“美国的决定延长了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而后者已经影响到商业决定了。欧盟应该全面、永久性的得到豁免权。美国的钢铝关税是不能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来证明其合法性的。”

  最近以来,尽管国际贸易关系的焦点问题在于中美贸易紧张关系,但它一直都是影响市场表现的一个重要因素。市场交易商正在密切关注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努钦(Steven Mnuchin)本周的访华活动及双方的高层贸易谈判。

  与此同时,美联储从今天开始的两天货币政策会议备受市场关注。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不会宣布加息,并暗示不会改变2018年再加息两次的紧缩路径不变,即使国债收益率与通胀上涨速度均快于预期。但是,投资者将会关注美联储对通货膨胀以及经济状况的观点。

  Fidelity International投资组合经理Eugene Philalithis称:“我们认为本周的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不会有任何变化,同时相信投资者不应期待2018年的联储货币政策会发生重大变化。”他表示:“这将是近现代最缓慢的加息周期。鉴于这个时代的经济增长乏力、通胀压力温和,我们预计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的最高值将会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现在的坏消息是,通胀压力正在上升。好消息则是,美联储高官现在肯定正在大跳胜利之舞。”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的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艾德·亚德尼(Ed Yarden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那是因为自从在2012年初公开宣布了2%的通胀目标以来,他们一直都在尝试将通胀率提升至接近于这个目标的水平。”亚德尼还补充道:“现在,他们的这项任务看起来已经完成,因此美联储高官很可能将继续其此前宣布的逐步紧缩货币政策的路线。”

  经济数据面,4月份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触及57.3。

  Danske Bank高级分析师Kristoffer Lomholt表示:“展望未来,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的ISM指数还会继续走低,但需要强调的是,相对于其他指数及重要数据,ISM制造业指数已在很长时间内维持较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股 道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