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周一收跌0.3% 4月累跌0.6%

摘要
北京时间1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跌。美元指数极有可能在4月收获一年多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使本月金价承压。

  北京时间1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跌。美元指数极有可能在4月收获一年多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使本月金价承压。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20美元,跌幅0.3%,收于1319.20美元/盎司,但已摆脱了盘中最低点。至此,该期货合约在本月累计下跌0.6%。

  黄金市场收盘时,ICE美元指数上涨0.2%,报91.78点。按照这一数值计算,美元指数在4月累计上涨1.8%,为2017年2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Think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美元指数上涨的原因是美联储政策以及美联储应对国债收益率上涨状况的需要。但我认为市场参与者的反应有些过头了,他们亟需认清现实。”他表示,美联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为投资者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

  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者将在周二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预计他们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暗示不会改变2018年再加息两次的政策路径。不过许多市场参与者认为如果美联储坚持今年只再加息两次的路径,那在通胀风险提高的背景下会显得行动太迟钝。

  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的个人消费开支(PCE)通胀指数于一年来首次达到美联储预定的目标,可能预示着美联储今年会加快加息步伐。

  Gold Mining公司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在美元汇率走强的推动下,美国2月PCE指数年比增幅从1.7%攀升至2%,已达到美联储的通胀目标,这使“黄金遭遇了艰难的一日”。

  Wright表示:“本周最重要的将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发表的声明,它将为市场提供有关美联储今年还会再加息几次的线索。”

关键词阅读:黄金 金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