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周一收跌 电讯板块下跌2.7%

摘要
美股周一收跌。医疗保健、工业及原材料板块走低,令大盘承压。投资者正在关注一些重量级的并购交易消息以及经济数据,并等待从周二开始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

  北京时间1日凌晨,美股周一收跌。医疗保健、工业及原材料板块走低,令大盘承压。投资者正在关注一些重量级的并购交易消息以及经济数据,并等待从周二开始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

  美东时间4月30日16:00(北京时间5月1日04:00),道指跌148.04点,或0.61%,报24,163.15点;标普500指数跌21.86点,或0.82%,报2,648.05点;纳指跌53.53点,或0.75%,报7,066.27点。

  主要股指表现如何?

  美股周一高开低走。麦当劳在盘前公布的强劲财报提振了市场情绪,推动美股高开。但随着电讯板块股价下跌,美股逐渐转跌并最终收低。

  道指早间最高曾上涨187点,但收盘时下跌147点。道指走低在很大程度上应该归咎于波音公司。麦当劳股价大涨,对道指起到了积极拉升作用。微软收跌2.4%,拖累纳指走低。

  标普500指数的11大组成板块当中有10个板块下跌,领跌的电讯板块跌幅高达2.7%。电讯板块大幅下跌的原因是一些分析师担心周日T-Mobile与Sprint达成的并购协议可能不会得到政府批准。

  在整个4月份,道指累计上涨0.3%,标普500指数上涨0.3%,纳指小幅收高。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据FactSet数据,迄今为止,在已经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成份公司当中,79%的公司盈利超出华尔街预期。

  但分析师称,美股涨幅受到了其他一些因素的限制,其中包括对贸易保护主义以及国际地缘政治关系的担忧,以及有关全球经济同步增长时期已经结束的悲观预期。

  中美贸易关系前景是市场担心的问题之一,因此交易商们将会密切关注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本周访华之旅以及双方的高规格贸易谈判。

  努钦周一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尚未决定豁免哪个国家的钢铁与铝产品关税。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美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此项收益率自2014年以来首次突破3%,但迅即回落至这个重要的心理关口之下。通常国债收益率大涨将使资金从股市等风险资产市场流入国债市场。

  市场人士如何说?

  今天公布的美国2月个人消费开支(PCE)通胀指数于一年来首次达到美联储预定的目标,可能预示着美联储今年会加快加息步伐。

  分析师认为,在美元汇率走强的推动下,美国2月PCE指数年比增幅从1.7%攀升至2%,已达到美联储的通胀目标。

  Gold Mining公司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本周最重要的将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发表的声明,它将为市场提供有关美联储今年还会再加息几次的线索。”

  在谈及最近出现的一些大型并购交易消息时,Tower Bridge Advisors公司总裁Maris Ogg表示:“这实际上是市场情绪好转的副产品,他们的共同源头都是政府在后退。在奥巴马当政时期,你不会看到T-Mobile与Sprint合并这样的消息。”

  券商奥本海默技术分析师Ari Wald在研报中表示:“在这个星期,投资者将会看到大量宣扬‘五月沽货离场(sell in May, and go away)’的文章。仔细观察过去68年的股市表现,我们承认这个建议是站得住脚的。”

  他表示:“自195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5至10月平均涨幅只有1.4%,而在11月月份至次年4月的平均涨幅为7.2%。”他同时指出,标普500指数在2610点左右将吸引一些买家入场,并且今年将上涨至2800点至2900点。

  焦点关注个股

  Sprint(S)收跌13.7%,此前有消息称该公司准备与T-Mobile US(TMUS)进行合并交易。两家公司已签署了价值260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协议。如果获得反垄断机构批准,美国的无线通讯市场将受到三大国家级运营商的主宰。这是两家公司在近年来进行的第三次合并尝试。

  T-Mobile US收跌6.2%。

  其他交易方面,沃尔玛(WMT)的英国旗下部门Asda Group同意与英国超市连锁运营商J Sainsbury(SBRY)进行合并。合并后的实体年度营收将约为690亿美元。沃尔玛收高1.3%。

  马拉松石油公司(MRO)证实将收购竞争对手Andeavor(ANDV),交易价值356亿美元。

  物流企业Prologis(PLD)已同意以84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DCT Industrial Trust(DCT),其中包括承担债务。

  麦当劳(MCD)股价收盘大涨5.8%,该公司在周一开盘前宣布业绩超出预期。

  在美国上市的广告业巨头WPP(WPP)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业绩超出预期。这是Martin Sorrell辞去CEO职位后该公司公布的第一份财报。

  经济数据

  美国3月消费者开支增长0.4%,为3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3月个人消费开支(PCE)指数持平,核心PCE增长0.2%。过去12个月的PCE增幅从1.7%攀升至2%。3月份的个人所得增长0.3%,储蓄率从3.3%下降至3.1%。

  今天没有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日程安排。从本周二开始,美联储官员将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他们将在此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今年还将加息两次。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周一亚洲市场收高。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18%;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07%;德国DAX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22%;法国CAC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68%;西班牙IBEX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57%。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20美元,跌幅0.3%,收于1319.20美元/盎司,但已摆脱了盘中最低点。至此,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在本月累计下跌0.6%。

  油价周一收高。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掌握了伊朗核计划的秘密文件,有10万份秘密文件证明,伊朗在核协议方面向世界撒了谎,伊朗并没有放弃核计划,伊朗存在一个名为AMAD的小型项目计划,其中包含核武器项目的全部五大要素。内塔尼亚胡同时表示,以色列已向美国方面共享了这一秘密文件,并计划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共享此文件,他表示,美国方面已证实了这一文件的真实性。

  他表示,伊朗“说从没有过核武器计划,那是厚颜无耻的撒谎”。受内塔尼亚胡讲话影响,周一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或0.7%,收于69.34美元/桶。

关键词阅读:美股 板块 收盘上涨 AMAD 1950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