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地缘政治形势及GDP数据 黄金收涨终结两连跌

摘要
市场关注地缘政治形势以及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纽约黄金微涨0.4%报收1323.40美元,从此前一个多月低点回升;本周黄金期货受利率上升压力累计下跌1.1%。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终结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市场正在关注地缘政治形势以及消化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3.40美元,涨幅为0.4%,从此前一个交易日触及的3月2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回升。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该合约则累计下跌了1.1%,原因是利率的上升导致金价承压。

  与此同时,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8.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406美元,跌幅为0.5%;现已成为主力合约的7月份期银合约也下跌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497美元,跌幅为0.4%。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5月份合约累计下跌了4.6%,7月份合约累计下跌了4.2%。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0.3%,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0.4%,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0.3%。

  尽管美元汇率也在周五有所上涨,但并未对金价的上涨走势形成遏制作用;与此同时,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落则为金价提供了一定支撑。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1%,至91.8。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6.8美分,报收于每磅3.046美元,跌幅为2.2%;现已成为主力合约的7月份期铜合约也下跌6.85美元,报收于每磅3.0695美元,跌幅为2.2%。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5月份期铜合约累计下跌了2.8%,77月份期铜合约则累计下跌了2.7%。

  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6.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16.40美元,涨幅为0.7%,本周累计下跌了1.6%。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6.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63美元,跌幅为1.6%。尽管最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期钯价格大幅下跌,但在5月份截至周五收盘为止的交易中,6月份合约的价格则仍旧累计上涨了近1%。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该合约则累计大跌6.5%。

关键词阅读:黄金 地缘政治 GDP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