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企业财报提振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欧元和英镑兑美元汇率均有所下跌引发出口类股集体下挫,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2%报收384.65点;本周泛欧斯托克600受一系列企业财报支撑上涨0.7%,已连续第五个星期走高。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股市周五收盘上涨,其中德国和英国股市领涨,原因是欧元和英镑兑美元汇率均有所下跌。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欧洲基准股指也有所上涨,原因是受到了一系列企业财报的支撑。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384.65点,本周累计上涨了0.7%,连续第五个星期走高。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6%,报收于12580.87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报收于5483.1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1%,报收于7502.21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082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104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在欧洲央行周四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之后,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到了1.22美元下方。

  与此同时,由于英国经济增长数据令人失望的缘故,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3786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915美元,创下了一个多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欧元和英镑汇率的下跌对德国和英国股市形成了支持,原因是出口商和跨国企业在两国的基准股指中占据着很大权重。

  此外,周五公布的英国和法国第一季度GDP数据则凸显了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健康的忧虑,这个欧洲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英国第一季度GDP增长率为0.1%,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0.3%,而去年第四季度为0.4%。法国第一季度GDP增速也放缓到了0.3%,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欧元区经济复苏进程的长期健康程度的忧虑。另外,法国4月份通胀率持稳于1.6%。

  个股方面,伊莱克斯股价收盘暴跌11%,原因是这家家用电器生产商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净利润下降46%,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另外,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的股价也下跌1.5%,尽管该集团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两倍至7.92亿欧元。与此同时,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则收盘上涨2.2%,该行公布财报称其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左右,至13.4亿欧元(约合16.3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欧股 欧央行 货币政策 财报季 欧元 英镑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