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警告投资者:剑桥分析事件可能非个例

  金融界美股讯:当投资者因为Facebook的最新业绩欢欣鼓舞之际,很多人却忽略了一件事情,该公司在长达46页的季报中提出警告: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可能并非个例。

  “我们预计会发现和宣布更多第三方滥用用户数据或者其他不良活动的情况。”Facebook在周四提交的文件中说,“我们还有可能通过媒体或其他地方获悉此类事件。”

  自从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滥用Facebook数据被曝光后,Facebook的用户和投资者以及立法者都在追问一件事情:这究竟是孤立的个案,还是会有更多类似事件曝光?

  Facebook承认约有8700万用户数据被剑桥分析不当获取,其中也包括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本人。在此事被媒体曝光后,扎克伯格表示,该公司正在审查数千款应用,以寻找“可疑活动”,并将禁止任何开发者通过不当方式收集或使用数据。

  Facebook在季报中表示,更多事件的曝光“可能对用户信任和参与度产生负面影响,损害我们的声誉和品牌,并对我们的企业和财务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由于Facebook最新季报的利润和营收超出市场预期,Facebook周四股价飙升9.1%。自从3月16日剑桥分析事件曝光后,该股累计下跌5.9%。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剑桥 用户数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