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GDP数据及企业财报 美股微幅高开

摘要
投资者关注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同时关注周四盘后一系列企业财报,美股微幅高开。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27日晚间消息,投资者关注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同时关注周四盘后一系列企业财报,美股微幅高开。

  标普500指数盘初涨7.99点,涨幅0.3%,报2674.9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初涨25.34点,涨幅0.08%,报224352.5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盘初涨73.77点,涨幅1.04%,报7192.45点。

  但在亚马逊(NASDAQ:AMZN)、微软(NASDAQ:MSFT)和英特尔(NASDAQ:INTC)在周四盘后均公布了好于预期的财报之后,科技股呈现出上涨势头。美股企业第一季度财报季在周五还在继续,埃克森美孚(NYSE:XOM)等公司盘前发布财报。

  股指期货表现:

  道指期货下跌93点,至24224点,跌幅为0.4%;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3.85点,至2670.75点,跌幅为0.1%: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13.25点,至6748点,涨幅为0.2%。

  此前,美国股市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大幅上涨,原因是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NASDAQ:FB)等科技公司的财报表现优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238.51点,报24322.34点,涨幅为1%;标普500指数上涨1%,报收于2666.9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涨1.6%,报收于7118.68点。周四稳健上涨所带来的结果是,所有这三项基准股指在4月份截至周四收盘为止的交易中都重新进入了正面区域。

  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下跌了0.6%,标普500指数下跌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4%,这意味着三大基准股指都可能会迎来三个星期以来的首次周度下跌。

  市场推动力:

  最新一批大型科技公司的财报应该会吸引到市场的注意力,亚马逊等公司都在周四盘后发布了财报,而Facebook则在周四为股市提供了支持。在美股企业第一季度财报季中,截至目前为止大约80%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盈利表现都超出预期,但好于预期的财报经常都无法起到拉升公司股价的作用。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可能会关注将于下周在北京举行的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谈判。中国科技股周五承压,原因是市场担心美国方面可能会对这个行业板块采取更多行动。此前美国对中兴通讯采取了行动,市场担心华为可能也将面临类似的行动。

  另外,市场有关美国利率上升的忧虑情绪预计将有所减弱,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正在从对投资者心理来说十分重要的3%关口进一步回落。

  重点个股:

  亚马逊盘前股价上涨7%,若开盘后延续这种走势则将触及历史即日新高。这家电商巨头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一倍以上,并宣布将Prime订阅服务的价格调高20%。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大通(NYSE:JPM)周五发布研究报告,将亚马逊股票的目标价从1650美元上调至1900美元;另一家投行Stifel Nicolaus则将其目标价从1800美元上调到了2020美元。

  英特尔盘前上涨5.7%,这家芯片巨头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业绩以及业绩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另外,微软股价也在周五盘前上涨3.8%,该公司此前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季度财报,并提供了强劲的业绩展望。

  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Expedia Group Inc.(NASDAQ:EXPE)盘前大涨11%,该公司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好于预期。

  星巴克(NASDAQ:SBUX)则下跌1.8%,这家咖啡巨头周四盘后公布的第二财季财报优劣参半。

  高露洁(NYSE:CL)盘前下跌3.9%,这家消费品巨头周五盘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盈利超出预期,但营收则未能达到预期。

  Phillips 66(NYSE:PSX)周五盘前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一季度盈利同比下滑2.1%,原因是炼油业务收入同比下降,但该股盘前仍小幅上涨0.6%。

  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NYSE:CVX)等公司将在周五盘前发布财报。

  经济相关消息:

  美国第一季度GDP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早上8点半公布,同时就业成本指数也将发布。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第一季度美国GDP增速为2%,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9%。

  到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早上10点(北京时间周五晚上10点),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将会发布,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8。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其中,中国股市收盘下跌,原因是市场担心美国方面可能会对科技公司采取行动。欧洲股市呈现出小幅上涨的走势,其中英国股市的涨幅较大,原因是英镑汇率在表现不佳的英国GDP数据公布以后下跌。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下跌,黄金期货价格则基本保持不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3%,至91.843。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 GDP 美联储 原油 黄金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