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垃圾债资金流出趋缓 摩根大通看到投资机会浮现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指出,虽然亚洲高收益债券市场的收益率已升至诱人水平,但需要有持续的迹象显示这个资产类别的资金退潮已经平息,投资人才能完全恢复信心。

  该公司亚洲固定收益负责人Shaw Yann Ho接受访问时说,这可能是投资人买进已重新定价信贷产品的转折点。她表示,资金流动出现稳定迹象,但还未完全稳定。她管理95亿美元的资产。

  EPFR Global数据显示,本月稍早,投资人回归,买进高收益债券基金,是1月初以来头一遭。美银美林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在截至4月19日的一周,这些基金流入资金23亿美元,是一年来最多。

  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令投资人对垃圾等级债券的兴趣不大,加之新债供给湧现,亚洲风险较高的公司债券今年走低。数据显示,投资人已转向政府债券和新兴市场股票。由于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突破3%,亚洲垃圾债本月反弹失败。

  然而,Ho表示,亚洲垃圾债券的收益率正上升至迷人的水平。据美银美林数据显示,ICE美银美林亚洲美元高收益公司债指数周三的收益率达到6.9%,接近近两年来的最高。

  她说:“距离2017年第三季较为紧缩的水平,大约是50至100个基点,这是买入我们有信心的公司债券的好机会。”

  以下是访谈摘要:

  中国投资级债出色,利差诱人

  我们对利差较大、期限较短的高收益债券感兴趣。高收益债对我们来说比投资级债券更具吸引力,期限较短的债券选择较多。不过,我们也看到中国投资级债券的机会,这些债券的期限为3至5年,提供150到200个基点的利差。亚洲其他国家没有这么吸引人的利差。

  更看好人民币债券和点心债

  我们比一年前更喜欢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因为中国的支持政策表明人民币会持续稳定。之前我们是减码点心债,但现在我们比较接近中性,因为去年以来我们通过点心债的一级市场一直在增持。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资金流出 利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