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季度手机销量下降21% 苹果跌出前4名

  金融界美股讯:据独立市场分析公司易观国际(Canalys)的一份新的报告,中国2018年第一季度的智能电话市场出现了创纪录的下跌。

  据这份周四公布的报告,中国第一季度的智能电话出货量年率下降21%,降至9100万部。10大智能电话销售商中,有8家的销售量出现下滑。

  苹果公司占据的第四名位置再次被本土品牌小米取代,而小米品牌在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增幅最大,达到37%,总共售出1200万部手机。据报告数据,2017年第四季度时苹果公司在华出货量稍高于小米,位居行业第四名。

  2018年第一季度在华出货量第一名是华为,包括华为荣耀等品牌在内,该公司的出货量增长了2%。

  这份报告表明,中国的智能电话市场越来越多的控制在4家本土品牌手中:华为、Oppo、Vivo以及小米。第一季度内,这四家公司的出货量超过整个中国智能电话市场份额的73%。

  此外,这份报告显示,前5大手机销售商之外的其他厂家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下降至19%,预计这一行业还将出现更多整合。

  易观国际分析师Mo Jia表示:“在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只有达到一定规模的商家才能负担得起市场营销与渠道管理成本。”

  他表示:“尽管华为、Oppo、Vivo与小米必须应对市场萎缩的状况,但他们能从这个市场还会继续整合的事实中得到慰藉。”

关键词阅读:苹果 智能电话 手机销量 华为 Vivo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