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AI识别乳头容易 识别仇恨言论难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周三在该公司发布一季度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建立一个人工智能(AI)系统来检测乳头,要比识别仇恨言论容易得多。”

  他表示,利用AI技术,Facebook能够识别和删除大约99%的恐怖主义相关内容,而无需用户事先通知公司。但相比之下,可能需要数年时间,AI技术才能发展到能够可靠识别仇恨言论。他承认,这种差距“令人沮丧。”

  扎克伯格的这番言论与他本月较早时在美国国会作证时的证词相呼应。当时他表示,可能需要5到10年时间,AI技术才能成熟到能够可靠区分可憎的诽谤和合法的政治表达。

  与此同时,他用识别乳头来比较也是聪明的一招。Facebook几年前卷入了一场关于人们在网站上发布母乳喂养婴儿的照片的争论。在最初试图禁止这类照片后,该公司修改了服务条款,明确表示只要看不到乳头,就会允许发布这些照片。

关键词阅读:扎克伯格 AI 识别 乳头 仇恨言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