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财报仍超预期!一季度营收120亿美元大增49%

  哪怕丑闻缠身,Facebook仍赚得盆满钵满!

  当地时间4月25日周三,Facebook公布2018年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总营收119.66亿美元,同比增长49%,超出市场预期的114.1亿美元。每股收益1.69美元,同比增长63%,高于市场预期的每股1.35美元。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表示,基于财报数据,公司至少目前还几乎没有受到数据泄露丑闻的影响,Facebook仍然为自己的商业模式感到骄傲。

  1 广告收入抢眼

  2018年一季度,Facebook广告业务收入117.95亿美元,占总营收的98.6%,同比增长50%。这可以说明Facebook的广告客户并没有被负面新闻带来的市场恐慌所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广告业务收入的91%来自移动广告收入,相较于去年同期85%的比例又有所增长。Facebook表示,随着公司广告业务向移动业务转移的比例加大,利润回报会愈加丰厚。公司一季度营业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41%跃升至46%,就是最好的证明。

  

  

  Facebook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表示,广告的线上转化是整行业都必须应对,公司也在密切关注该趋势。

  Sandberg称,在此业务模式铺开后我们会迎来很多的变化,但不会改变的是,广告商将会获得最高的投资回报。

  用户尚未流失

  2018年3月,英国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使用非法手段获得Facebook用户数据,通过大数据评估技术,替特朗普在美国大选时造势,影响了数百万选民的投票意向。

  Facebook数据泄露丑闻正式进入公众视野。扎克伯格也因此受审,听证会上,扎克伯格回应说:“在这件事情上,我们的团队犯了一个错误,我们已经与他们取得联系来进行补救。”

  自8700万用户数据泄露丑闻曝光后,美国主流媒体一致炮轰,民间组织发起维权活动,掀起卸载Facebook热潮,Facebook因此股价暴跌,陷入创办以来的最大危机。

  据外媒报道,尽管公众曾呼吁卸载Facebook,但最新数据显示,Facebook仍然满足了其用户增长预期,一季度新增用户7000万。分析师称,该迹象表明数据泄露丑闻初步未造成客户流失。

  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Facebook日活跃用户(DAUs)14.5亿,同比增长13%;月活跃用户(MAUs)22亿,同比增长13%。

  值得注意的是,CNBC报道指出,北美地区用户作为Facebook主力用户人群,一季度日活跃用户达到1.85亿,高于2017年四季度的1.84亿,虽然涨幅不算大,但逆转了四季度的跌势,回到了三季度的水平。

  

  此外,当地时间4月25日周三,Facebook新闻发言人表示,公司拒绝了美国众议院周四听证会的邀请。本次听证会的主题是对多家社交媒体企业进行工作调查。

  Facebook公司方面表示,虽不参加本次听证会,但会继续与委员会成员进行对话,确保Facebook能够继续做用户的发声交流平台。

  资本支出

  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资本支出28.1亿美元。外媒称,Facebook是一台自动取款机。公司当前现金储备为440亿美元,是两年前的两倍多。

  

  Facebook首席财务官David Wehner表示,由于目前公司仍面临挑战,将加大对数据安全的投资,预计今年的资本支出将达到预期的最高水平150亿美元,费用将同期增长50%至60%,因此今年的收入增长也可能放缓。

  5月25日,欧盟将实施“欧盟通用资料保护规则”(GDPR),保护人们的网络隐私,要求数据公司对于收集用户个人信息保持透明,提升用户对于个人资料的控制和主导权利。

  David Wehner进一步预测,由于新的隐私规定,Facebook在欧洲的每日和每月活跃用户数可能将持平或下降,这也可能影响收入。

  报告中,扎克伯格表示:“尽管面临着重大挑战,公司仍在2018年一季度迎来强劲开局。我们将以更广阔的视角看待自身的责任和投资,以保证我们的服务被长期使用,并用于善举。但我们也需要不断创造新的工具,加强我们的“社区”,用沟通拉近世界的距离。”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