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今年将在中国开设工厂 用于波音737客机装配

  金融界美股讯:波音公司CEO丹尼斯-麦伦堡(Dennis Muilenburg)周三表示,波音计划在今年内在中国拥有一家新的工厂,以完成部分波音737喷气飞机的装配工作。这意味着这家航空业巨头正在从容应对中美贸易紧张关系。

  丹尼斯-麦伦堡周三表示,正在建设中的飞机完成中心位于上海附近。波音曾表示,需要依靠这个中心来抗衡其竞争对手空客公司,后者已开始在中国生产喷气飞机。

  麦伦堡是在波音公司公布第一财季财报后的会议上透露这一消息的。波音公司第一财季的业绩超出预期,同时还上调了全年的盈利及运营现金流预期。新的业绩目标表明,随着波音与空客等公司正在扩大喷气飞机产量,波音公司正在解决整个航空业面临的引擎及其他飞机零部件供应链方面的问题。

  波音公司的业绩同时还表明,其业务并未受到中美两国关于贸易关系的口水战的伤害。麦伦堡表示,波音公司没有受到中美两国关于关税建议的交锋的影响。

  中国市场占到波音公司飞机交付量的五分之一。波音在中国建设的新厂职能是安装座椅以及机上娱乐系统,这个新的工厂受到了当时还是总统候选人的唐纳德-特朗普的密切关注。特朗普将这家工厂视为美国就业机会转向海外的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麦伦堡曾表示,此类海外工厂不仅不会对美国就业形成直接威胁,还有助于保护与拓展国内就业。他表示,这一努力是在中国做生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波音公司将继续在西雅图附近的工厂组装波音737飞机,但一些飞机会送往中国的新工场完成组装。这个新的工厂是波音与中国国有企业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mercial Aircraft Corp. of China Ltd.)的合资企业。

关键词阅读:波音公司 737客机 装配 喷气飞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