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生气了?财报不背锅……

  看起来昨天的市场由于各种原因的压力,不堪重负而下跌。但是交易员Art Cashin昨天告诉CNBC,这些原因中并不包含财报因素。

  “财报季过去了三分之一,而有83%已经公布财报的公司盈利都轻易超出了华尔街预期。而目前标普的点位比财报季开始的时候还低,所以让市场生气的不是财报,而是其他原因。”UB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地面交易总管Cashin在做客CNBC节目时表示。

  周二三大指数齐齐跳水,道指收跌424点,标普500下跌1.3个百分点,而纳斯达克跌幅最大,收跌1.7个百分点。之前拖动市场上涨的科技蓝筹股FANG集团:Facebook(FB),Amazon(AMZN),Alphabet(GOOG) 以及Netflix(NFLX)均下跌至少3.5个百分点。

  Cashin表示,市场出现抛售的一部分原因是10年期国债回报率在4年以来首次超过了3%。然而,市场中对中美可能的贸易战、关税,以及美国公司盈利能力是否会在本季度见顶也还存在疑虑。

  周二,Caterpillar公布了超出华尔街预期的财报。然而,在财报发布的电话会议中,该公司CFO Bradley Halverson表示这家公司预计刚刚公布的一季度财报将会是今年“最高水位线”了,暗示接下去几个季度盈利数字可能不会有那么漂亮。

  除此之外,这季度的财报解读中我们可以发现该公司的美国国内生产额在增加,而这一点一直在导致市场下跌,Cashin在报告中指出。

  “市场现在的意思就是:是的,一切看起来都很好,但是明天你能带给我什么呢?”他表示。

  B. Riley FBR的首席市场策略是Art Hogan相信市场目前最大的担忧仍然是关于贸易的。

  关税的变动将会导致进口成本增加,这对于一些美国企业来说,是他们在为下季度做预测的时候会顾虑的一个很大的问题,他表示。

  “当糟糕的贸易策略导致商品价格上涨的时候,是不会带来任何的经济利益的。我认为这就是市场目前做出的反映。而不是因为10年期国债回报率上涨到3%,”他在做客Power Lunch节目时告诉CNBC。

  “最大的担忧还是在于我们要在关税和贸易壁垒政策上走多远,以及我们如何和其他国家坐下来协商,把贸易的事情商量好,”Hogan补充道。

  与此同时,Cashin表示如果FANG无法再领导市场上涨,那么股票市场上涨需要新的领头羊。到目前为止,在消费者必需品和工业板块中还没有发现这样的股票,他指出。

  “这些新的领头羊,必须是我们现在还没有想到的股票。”

关键词阅读:美股 下挫 财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