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第一季度税前利润大增57% 超出分析师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瑞士信贷集团(CS)周三公布财报称,该集团第一季度的税前利润同比增长57%,超出分析师预期。目前,瑞士信贷集团正在实施一项重组计划。

  以下是瑞士信贷集团第一季度的关键业绩指标及其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之间的对比:

  ——净利润:6.94亿瑞士法郎(约合7.07亿美元),相比之下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6.54亿瑞士法郎;

  ——税前利润:11亿瑞士法郎,相比之下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10亿瑞士法郎。

  瑞士信贷集团财报显示,该集团第一季度的税前利润为11亿瑞士法郎(约合11亿美元),主要由于集团旗下财富管理相关业务实现了强劲的增长。

  与此同时,瑞士信贷集团第一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4亿瑞士法郎,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

  这种业绩表现意味着,在首席执行官谭天忠(Tidjane Thiam)的带领下,这家瑞士第二大银行已经连续六个季度实现了同比盈利增长。此外,瑞士信贷集团还表示,这同时也创下了该集团在过去11个季度中最高的调整后税前利润。

  “我们对此业绩感到非常高兴。我们的战略核心是扩大财富管理业务,而我们在第一季度中已经做到了这一点。”谭天忠在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瑞士信贷集团目前已接近于完成其为期三年的重组计划,该集团正在谭天忠的领导下试图了结任何悬而未决的法律案件,并重点发展旗下财富管理业务而非投资银行业务。

  谭天忠补充道,瑞士信贷集团最近以来实施的改革措施“已经彻底改造了公司的盈利状况”。现在距离瑞士信贷集团完成其业务精简流程已经只剩三个季度时间,谭天忠表示他对目前为止该集团已经取得的进展感到“极为高兴”。

  虽然瑞士信贷集团的盈利在第一季度中实现了重大增长,但这家银行仍旧落后于其在本土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瑞士银行集团。此前,瑞士银行集团在周一发布财报称,该集团的第一季度净利润达到了15亿瑞士法郎。

  摩根大通(JPM)的分析师指出,瑞士信贷集团的季度盈利表现“非常稳健”,而且“好于预期”。

  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摩根大通指出瑞士信贷集团业绩数据的质量“很高”,该集团旗下财富管理业务在第一季度中的表现超出预期。

  瑞士信贷集团的普通股本一级资本率——这是用于衡量资产负债表强度的一项关键指标——小幅上升到了12.9%,相比之下此前一个季度为12.8%。

  近日谭天忠的领导能力曾遭到批评,而在被问及瑞士信贷集团最新的业绩数据在多大程度上是对这种批评作出的回击时,他回答道:“这要让市场来决定。我很努力地工作,创造出了这样的业绩,现在我们要看看市场是怎么想的。”

  在美股市场周三的交易中,瑞士信贷集团美国上市股票的价格上涨了3%以上。

关键词阅读:瑞士信贷 瑞信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