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股市”和里根时有些相似 这意味着……

  特朗普,就像之前的美国前总统里根一样,是一个不受控制的总统。而刚好最近长期市场观察者Ralph Acampora也指出了他们在其他方面共同的地方,比如说就任时期的股票市场。

  而他发现的结论可能对股票市场不是什么好消息。

  “里根当时和市场有6个月的蜜月期,” Altaira Capital Partners的技术研究主管Acampora在CNBC的Future Now节目中表示。“当时市场的上涨幅度约为10个百分点。”

  当里根在1981年1月20日宣誓就职进入白宫的时候,道指交易与950点。这一指数当时包含的公司是例如Eastman Kodak和Goodyear Tire这样的公司,直到1981年中旬都一直在这个范围内交易,之后就出现了下跌,那一年道指下跌了9个百分点。

  “大部分总统,在蜜月期过后,都会在他们计划要做一些政治上的举动的时候遇到事情,”这位市场观察者补充道。“大部分总统在第二年会遇到某种困难,而里根也不例外。”

  在80年代初期,高联邦储蓄金利率让美国因为高涨的通胀率而产生了经济衰退。

  在里根治下,道指跌进了熊市区域,意味着这一指数当时距离自己52周高点出现了20个百分点的下跌。在某个时段,股票市场的跌幅甚至达到了24个百分点,Acampora表示。之后道指在1982年八月时在776.92点见底。

  那个时间也成了市场的拐点,他表示。“我想要指出的是,1982年的八月,对里根来说是一个低点,但也是之后市场18年熊市周期的开始。” Acampora补充道。

  从里根就职典礼到1989年1月他离开办公未知,蓝筹股指标普上涨了135个百分点,标普500指数同样上涨了118个百分点。

  回到今年,虽然市场在2月的时候一度快速下跌,并且跌到了调整区域,但是Acampora认为特朗普和股票市场的蜜月期仍然没有结束。

  “我认为他是从怀疑中获利了,而这一利好仍在继续。股票市场从2016年11月的低点到今年1月的高点上涨了45个百分点,这是一段美妙的15个月的旅程,” Acampora表示。

  从特朗普当选,到1月的记录,道指已经上涨了45个百分点,标普上涨了34个百分点。

  不过,一个技术指标却让Acampora迟疑了。

  根据道指理论,道琼斯工业指数和道琼斯交通运输指数要么是同一时间一起上涨,或者一个跟着另一个上涨——不管是哪个跟随哪一个。

  而道琼斯交通运输指数在1月初见顶之后,道指就在之后的一个月内见顶了。道指之后在3月刷新了低点但是交通运输指数自从2月9日见底之后再也没有刷新低点。

  “根据古老的道指理论来看,只要交通运输指数不跌破这一水平,我认为道指就还处于调整阶段,但是你必须要在这一阶段选股时候非常,非常谨慎,” Acampora表示。

  而对于特朗普来说,最糟糕的消息是,他第二年任期内的任何下跌幅度都可能比里根的熊市时下跌幅度还要大,Acampora表示。

  “我观察了一下市场的图形,很多个股来看,现在的情况是一个非常糟糕的见顶图形,这意味着到时候的下跌可能不止24个百分点,” Acampora表示。

  目前,标普500和道指不在调整区域内。导致较之1月26的52周高点下跌了8个百分点,而标普则相较于同一个交易日的历史记录只有7个百分点的距离。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里根 美股 蜜月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