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创下10年来最长回调期 历史数据这样解读……

  标普500指数刚刚创下了近十年来处于回调区域的最长纪录

  自今年2月8日标普500指数进入回调区域后,已经52个交易日了。

  标普500指数刚刚创下了一个意味不明的里程碑。根据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组(WSJ Market Data Group)的数据,该指数已经创下了自2008年5月1日以来进入回调区域的最长纪录。

  标普500指数迈入回调区域已经有51个交易日了,包括表现平平的周一。回调区域是指自近期高点处下跌至少10%。

  标普500指数自2月8日就跌至了回调区域,道指也同样如此。随后继续徘徊在此区域,因为该指数并没有超过1月26日创下的纪录高点。MarketWatch在此处解释了为什么一项资产没有走出回调区域以及为什么要想离开回调区域必须超过此前的高点。

  截止周一收盘,标普500指数相较于最近高点下跌了7.1%,而道指则在1月末的纪录高点下方8.2%的水平,纳斯达克则比其近期纪录高点低6.1%,而该高点是在3月12日创下的。

  根据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组的数据,自1950年以来,回调的平均时间为61个交易日,而过去5次回调则维持了37天。

  Charles Schwab & Co的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Jeffrey Kleintop表示,标普500以及整体市场还是有希望摆脱目前的低迷的。一般而言,回调通常会持续13周左右。目前,我们正处于10周的阶段。

  与此同时,在审视了自一战以来标普500指数的36次回调后,高盛认为回调至低谷的时间需要70个交易日左右,收復回调之失地的时间需要88个交易日。

  与股市回调伊始类似的是,华尔街已经在和阻碍公司增长且不断上扬的借贷成本和浇灭对股市热情的丰厚债券收益率角力。周一,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关键的心理水平位3%附近徘徊。

关键词阅读:美股 标普 回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