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冲击地缘风险支撑 原油收跌创一周新低

摘要
风险偏好降低令美股重挫,但有关伊朗核协议的不确定性因素未能支撑油价走高,纽约原油下跌1.4%报收67.70美元,创一周多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消息,伊朗核协议相关的不确定性几乎未能为原油期货市场提供支持,而风险偏好情绪的减弱则导致美国股市承压,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94美分,报收于每桶67.70美元,跌幅为1.4%,创下了自4月1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当日盘中该合约则一度触及每桶69.38美元的高点,若报收于这一价位,则原本将可创下自2014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85美分,报收于每桶73.86美元,跌幅为1.1%,盘中一度触及每桶75.47美元的高点,创下了自2014年11月份以来的即日新高。

这两份原油期货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双双收盘上涨,原因是有报道称在沙特阿拉伯领导下的一次空袭中,也门胡塞叛军的首领被击毙。市场担心,中东地区的原油供应可能会因此而受到干扰,而中东是全球主要的产油区之一。与此同时,美国有可能将再次对伊朗实施制裁措施,这也是市场人士目前重点关注的焦点之一。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向伊朗发出警告称,如果该国重新启动其核计划,那么就将面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大的问题”。在白宫与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举行会晤时,特朗普称伊朗核协议是“疯狂的”,但马克龙则称其想要与伊朗达成一项新的协议。特朗普政府将在5月12日以前决定是否延长与伊朗核协议有关的制裁豁免措施。

与此同时,市场交易商还正在关注美国的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4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1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5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保持不变。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4%,报收于每加仑2.095美元;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加仑2.128美元;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5%,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71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 伊朗 地缘政治 美股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