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提振市场避险情绪 黄金收涨结束三连跌走势

摘要
美国股市大幅下跌提振市场避险情绪,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未起到遏止金价上涨的作用,黄金从此前一个交易日触及的一个月低点反弹,纽约黄金上涨0.7%报收1333美元,扭转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大幅下跌提振市场避险情绪,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未起到遏止金价上涨的作用,黄金从此前一个交易日触及的一个月低点反弹收涨,并扭转了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3美元,涨幅为0.7%,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报收于每盎司1324美元,创下了自3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而上一次出现这样的下跌走势是在截至3月16日的三个交易日。此前,就在4月11日金价还曾触及每盎司1360美元的两个半月高点。

  与此同时,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1.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703美元,涨幅为0.7%,该合约周一收盘大跌3.4%,报每盎司16.587美元,从上周触及的两个半月高点回落,创下了自7月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同时还创下了自3月中旬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跌走势。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0.4%,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1.1%。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5%。

  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上涨至对投资者心理来说十分重要的3%关口上方,导致股市承压。国债收益率上升的背景是,交易商日益开始猜测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四次,而非该行高官此前预期的三次。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二下跌不到0.1%,至90.89。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磅3.142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4%,报收于每盎司935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进一步下跌0.8%,报收于每盎司971.65美元,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暴跌4.9%。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国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