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球经济到底是小感冒 还是有大问题?

  英媒称,全球经济只是得了小感冒,还是说有更大的隐疾?投资者希望,未来一周的欧洲央行政策决议、最新欧元区和美国经济数据以及全球最大科技企业的财报能够回答上述问题。

  据路透社4月20日报道,第一季的寒冷天气是解释欧美一连串经济数据不佳的暂时性因素之一,部分分析师已经在押注夏季形势好转。但也有人担心,如果从中美贸易摩擦到叙利亚冲突扩大等许多隐隐迫近的风险真的变为现实,这场小恙将发展成更严重的疾患。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预计将在19日政策会议后的讲话中强调这些忧虑因素,预计央行此次会议将维持逐步退出积极货币刺激的计划不变。

  “疲弱数据只会进一步支持欧洲央行官员今年初以来确立的逐步退出策略,”百达集团财富管理公司的分析师弗雷德里克·迪克罗泽说。

  报道称,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底前逐步停止2.55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但在近期疲弱的经济数据出炉之后,部分分析师将欧洲央行升息时点的预测推迟至2019年下半年。英国央行5月升息的可能性也下降了,因英国今年第一季通胀放缓甚于预期。

  报道称,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德拉吉和其他主要央行行长或希望维持低位的价格之一——油价本周却涨至三年半高位,因产油国在继续降低库存,这使得进口国的燃料价格变贵,从而侵蚀消费者和企业的支出能力。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油价大涨做出快速反应,他表示不能容忍石油减产。不仅如此,过去一年里美国政府发出一系列威胁,并采取主要针对中国的保护主义措施,让企业家、投资者和消费者提心吊胆。

  此外,消费者支出也显露出趋疲的初步迹象,一些投资者将从中寻找更多有关经济周期正在向下运行的证据。

  报道称,23日特朗普将接见法国总统马克龙,后者将对美国进行三天的国事访问,此后特朗普还将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三位领导人将讨论叙利亚局势,以及欧盟要求获得美国关税永久豁免的问题。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