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及工业巨头财报力挺 美股高开道指涨近百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房地产经济数据及大型公司财报,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有所回落,美股受Alphabet和卡特彼勒等大型公司财报利好和海外市场上涨提振,三大股指微幅高开,道指涨近百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24日晚间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房地产经济数据及大型公司财报,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有所回落,美股受Alphabet和卡特彼勒等大型公司财报利好和海外市场上涨提振,三大股指微幅高开,道指涨近百点。

  标普500指数高开11.10点,涨幅0.42%,报2681.3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94.66点,涨幅0.39%,报24543.3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36.59点,涨幅0.51%,报7165.19点。

  此前,美国股市在周一经历了大体上表现疲弱的一个交易日,该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不到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标普500指数则基本保持不变。

  市场推动力

  最近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导致股市受创,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看起来将会突破对投资者心理来说十分重要的3%关口。国债收益率上升倾向于导致股市承压,原因是企业的借债成本将因此上升。

  但在周二的交易中,美国国债收益率有所回落,从而缓解了美国各大股指所面临的压力。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下降1个基点,至2.9598%。

  同时,企业财报也是投资者在周二关注的焦点之一,许多知名的美股企业都将在盘前发布财报。到目前为止,美股企业第一季度财报季一直都表现强劲。在已经公布了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有80%以上的公司的盈利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相比之下,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第四季度,有大约73%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盈利表现超出预期。

  经济数据

  2月份凯斯-席勒住房价格指数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早上9点(北京时间周二晚上9点)公布。随后,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和3月份新屋销售报告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10点发布。

  市场分析

  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本周受到投资者的密切监控,原因是在昨日的交易中,收益率较突破3%的关口仅差不到0.3个基点”,富拓外汇(FXT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侯赛因·赛义德(Hussein Sayed)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3%本身只是一个对投资者心理来说很重要的价位,而并非一种重大的威胁,但如果(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到这个水平以上,那么就会引发美国国债的进一步卖盘,那对于股市看涨人士来说将是一个严肃的警告信号。由于当前的股市是基于AI(人工智能)和算法来进行交易的,因此一旦卖盘被触发,则可能会是很糟糕的。”赛义德补充道。

  个股消息

  定于盘前发布财报的美股企业包括六家道指成分股公司,其中联合技术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而且该公司还上调了对全年业绩的展望。

  可口可乐盘前股价上涨0.8%,这家软饮料巨头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盈利略微超出预期。

  旅行者保险公司(TRV)盘前下跌1.7%,该公司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

  3M公司(MMM)盘前下跌3.5%以上,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盈利符合分析师预期,但称其全年盈利将低于该公司此前作出的展望。

  卡特彼勒(CAT)股价则在周二盘前大幅上涨4%,原因是这家建筑和采矿设备生产商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盈利和销售额均远超预期。

  Verizon通信公司(VZ)盘前上涨2.9%,该公司此前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季度财报。

  制药商礼来公司(LLY)盘前上涨3.5%,原因是该公司此前上调了2018年盈利展望。

  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GOOG)在周一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其股价在周二盘前仍下跌了0.1%。

  电子产品生产商Sanmina Corp.(SANM)盘前大涨12%,该公司在周一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盈利和销售额双双超出分析师预期。

  德国软件巨头SAP的美国上市股票(SAP)盘前上涨3.7%,该公司此前上调了2018年业绩展望,以反映SAP收购软件公司Callidus Software Inc.所带来的影响。另外,该公司第一季度的运营表现也很强劲。

  增发新闻

  LAUR 申请搁架式增发3610万股A类流通股

  WTI 申请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4539.5万股流通股

  CASA 宣布由献售股东(包括CEO和其他高管)增发735万股流通股

  CVNA 宣布后续公开增发1千万股流通股,其中400万股由献售股东增发

  EVFM 宣布增发4千万美元流通股

  HTGC 宣布发行7500万美元5.25%票据,2025年到期

  NFLX 宣布发行19亿美元5.875%优先票据,2028年到期

  TEAM 宣布发行7.5亿美元可用现金交易的优先票据,2023年到期

  并购新闻

  SSNC 宣布无意提出对Fidessa的收购意向

  CRM 宣布公司将在未来五年对法国的业务进行22亿美元的投资

  LHO/PEB PEB宣布向LHO提出以每股0.9085股PEB股票和$2.49现金的价格收购LHO,折合每股$32.49

  RDS.A Raizen宣布以9.5亿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RDS.A位于阿根廷的下游业务资产

  GNW 宣布公司与中国大洋控股共同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撤销早前提出的并购协议,并重新申请,延长并购审批时间

  MD 宣布收购休斯顿私人放射医师组织Women’s Radiology Associates,这是MD第六笔放射学服务收购项目

  GSV 确认公司在内华达Carlin线的铁路沿线项目的部分房产的控制权和所有权

  MITL 宣布由Searrchlight资本合伙牵头的财团宣布以每股$11.15的现金价格收购MITL,总价约20亿美元

  AMZN/EVLV 据TechCruch报道,AMZN与EVLV进行过并购协商

  SHPG 据彭博新闻报道,武田药品据悉接近就收购SHIRE达成初步协议,随后Shire发布声明称正在考虑武田制药4月24日提出的修改后的报价

  WHR 宣布达成协议以10.8亿美元的现金价格出售旗下Embraco业务

  TRMB 宣布以12亿美元的权限进价格收购Bain资本持有的私企Viewpoint,预计收购在今年三季度完成,TRMB预计一季度营收高于早前指引的高值

  UEIC 宣布广州目下酒店管理以3.388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UEIC持有的Gemstat科技中国的全部股权

  财报季

  MMM 3M第一季度调整后EPS 2.50美元,预估2.50美元。第一季度净销售额83亿美元,预估82.1亿美元。预计全年调整后EPS 10.20~10.55美元/股,预估10.53美元

  LMT 洛克希勒马丁第一季度EPS 4.02美元,预估3.40美元。第一季度净销售额116亿美元,预估112.4亿美元

  CAT 卡特彼勒第一季度经调整后EPS 2.82美元,预期2.12美元;上调全年财测。第一季度营收129亿美元,预期120.4亿美元。卡特彼勒预计全年经调整后每股收益10.25美元至11.25美元,市场预期9.27美元

  KO 可口可乐第一季度可比EPS 0.47美元,预期0.46美元。第一季度经调整后运营收入76亿美元,预期73.5亿美元。可口可乐称,有望实现全年目标。可口可乐仍预计财年可比EPS增长8~10%。可口可乐预计全年资本支出19亿美元

  UTX 联合技术第一季度调整后EPS 1.77美元,预估1.52美元。第一季度净销售额152.4亿美元,预估146.4亿美元。预计全年调整后EPS 6.95~7.15美元,预估7.07美元

  BIIB Biogen第一季度经调整后EPS 6.05美元,预期5.92美元。第一季度营收31亿美元,预期31.5亿美元。第一季度Tecfidera收入9.869亿美元,预期10.1亿美元。第一季度Avonex收入4.51亿美元,预期4.859亿美元。第一季度Plegridy收入1亿美元,预期1.127亿美元。第一季度Tysabri收入4.621亿美元,预期4.442亿美元。第一季度Spinraza收入3.64亿美元,预期3.797亿美元

  VZ 威瑞森电信第一季度经调整后每股收益1.17美元,预期1.11美元。第一季度经调整后EBITDA 117.8亿美元,预期117.8亿美元。第一季度营运收入318亿美元,预期312.8亿美元

  LLY 礼来第一季度经调整后EPS 1.34美元,预期1.14美元;上调2018年EPS预测。第一季度营收57亿美元,预期55.2亿美元。礼来预计财年EPS区间为5.1~5.2美元,市场预期为4.88美元

  ABX 巴里克黄金一季度经调整EPS 15美分,市场预期13美分。一季度营收17.9亿美元,市场预期18.4亿美元。一季度黄金产量105万盎司。该公司不打算出售更多的资产来降低债务

  HXL Hexcel一季度经调整EPS 68美分,市场预期65美分。一季度净销售额为5.401亿美元,市场预期5.109亿美元。Hexcel预期2018年全年经调整EPS 2.96-3.10美元,市场预期3.03美元

  WHR 惠而浦一季度持续运营EPS 2.81美元,市场预期2.97美元

  SLM 学贷美一季度核心EPS 27美分,市场预期24美分。一季度净利息收益 3.33亿美元,上涨24%。学贷美预期2018年全年核心EPS 99美分到1.01美元,市场预期1美元

  AMP Ameriprise Financial一季度经调整运营EPS 3.70美元,市场预期3.46美元。一季度经调整运营净收益31.1亿美元,市场预期30.8亿美元。该公司将季度派息增加至90美分/股,此前为83美分,市场预期92美分

  CNI 加拿大国家铁路一季度经调整EPS 1加元,市场预期1加元。一季度营收31.9亿加元,市场预期31.5亿加元。该公司下调2018年全年经调整EPS至5.10-5.25加元,此前为5.25-5.40加元

  CDNS 铿腾电子一季度经调整EPS 44美分,市场预期37美分。一季度营收5.173亿美元,市场预期5.05.亿美元。该公司预期二季度经调整EPS 39-41美分,市场预期38美分

  CSGP CoStar?集团一季度经调整EPS 1.65美元,市场预期1.37美元。一季度营收2.74亿美元,市场预期2.706亿美元。该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裁员158人

  GOOG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一财季EPS盈利13.33美元,市场预期9.30美元(预估区间8.24-10.07美元)。第一财季剔除税收的营收249亿美元,市场预期243亿美元。第一财季其他营收43.5亿美元。第一财季付费点击增长55%。第一财季营收311.46亿美元,2017年同期247.50亿美元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大体走高。其中,中国股市因政府宣布深化经济和市场改革而得到了提振。

  欧洲股市也呈现出上涨走势,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

  原油期货价格继续反弹,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突破到了每桶75美元上方,触及自2014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则呈现出持平走势。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财报季 国债收益率 原油 黄金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