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风险加剧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沙特空袭炸死也门什叶派胡塞叛军领袖消息加重了市场对中东原油供应可能中断的担忧情绪,纽约原油上涨0.4%报收68.64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抹平了盘中的跌幅,原因是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令投资者担心该地区的原油供应可能会陷入中断状态。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4美分,报收于每桶68.64美元,涨幅为将近0.4%,盘中则一度触及每桶67.14美元。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现已到期的5月份合约累计上涨了1.5%。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65美分,报收于每桶74.71美元,涨幅为0.9%,盘中则一度触及每桶73.13美元的低点。

据新华社报道,也门安全部门22日称,也门西北部哈杰省一个婚礼现场22日遭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空袭,造成至少40人伤亡。另据外媒报道,也门胡塞叛军的所谓政治委员负责人萨利赫·萨马德(Saleh al-Sammad)已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空袭中丧生。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对此表示:“地缘政治风险给投资者带来了忧虑情绪,加之本周原油供应将会再次变得紧张的事实,起到了让油价由跌转涨的作用。”

WTI期货价格在周一美国原油市场收盘以前的最后一个小时中转为上涨。导致油价此前下跌的原因是美元汇率上涨,而且贝克休斯上周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连续第三个星期增加。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则预示着美国的原油产量可能上升,这对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与此同时,交易商正在权衡考量美国的原油供应和生产前景。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

另外,市场还在关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与欧佩克(OPEC)之间的“口水战”。在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欧佩克与俄罗斯在上周五召开一次关键会议期间,特朗普发布推文批评欧佩克“人为”抬高了油价。他还发出警告称,欧佩克的行动是“不好的”,是“不会(为白宫)所接受的”。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加仑2.124美元;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加仑2.141美元;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几乎保持不变,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4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地缘政治 沙特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