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及国债收益率攀升施压 黄金创五周新低

摘要
美元与国债收益率攀升施压,纽约黄金下跌1.1%报收1324美元,创3月21日以来最低收盘,同时创4月12日以来最大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创下了将近五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美元汇率有所上涨,而且基准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也继续上升。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4美元,跌幅为1.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显示,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3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时还创下了自4月1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与此同时,这还意味着金价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下跌,上一次出现这样的下跌走势是在截至3月16日的三个交易日。此前,就在4月11日金价还曾触及每盎司1360美元的两个半月高点。

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0.7%左右。三个星期以来首次走低。

与此同时,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暴跌57.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587美元,跌幅为3.4%,从上周触及的两个半月高点回落。这一单日跌幅创下了自2017年7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意味着期银价格迎来了自3月中旬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下跌走势。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期银价格则累计上涨了3%。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9%,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也下跌0.9%,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则下跌2.8%。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6%,至90.72。与此同时,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徘徊在2.984%附近,此前在上周五一度触及2.956%,创下自2014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从而促使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加息四次,而非该行高官此前预期的三次。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2.45美分,报收于每磅3.1105美元,跌幅为0.8%。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9.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22.40美元,跌幅为1%%。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暴跌50.6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79.55美元,跌幅为4.9%。这意味着期钯价格创下了自3月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最近以来,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令全球钯供应面临威胁,从而推动这种金属的价格在上周大幅上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期钯价格仍旧累计上涨了3%以上。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国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